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感受程式化交易

    之所以是"感受"而不是"感悟",主要还是因为本人自以为还处于程式化交易的研究与实践的中间阶段,距离自由翱翔还有不少路要走。
 
    程式化交易的实现过程与下围棋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1,知己知彼;
    2,布局;
    3,中盘;
    4,收官;
    5,复盘。
 
    知己知彼
 
    在踏上程式化交易之路前,你首先要了解自己,明确什么类型的交易策略适合于你,你的交易策略符合逻辑的程度如何,你可以接受什么程度及次数的失败。然后要了解你的对手,明确你要从什么样的对手那里获得利润,对手的劣势是什么,你的胜算是多少。当然这里的胜算不单纯指获胜的次数,主要指获利的多少。
 
    布局
 
    布局属于战略范畴,如同围棋的开局,明确交易策略是系统开发的首要步骤。一个好的开局就是好的开始,提高胜算不言而喻。你的策略是否符合逻辑,其中的条件判断与结果输出是否严密,资金管理策略是否可行。策略中有否主观臆断的成分,是否有顾此失彼的可能存在。
 
    中盘
 
    中盘属于战术范畴,是策略的具体实现。有了策略就可以进入开发系统的过程,编写代码,调试,纠错以及再调试,不断重复。这当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且需要你去解决,为胜利打下基础。
 
    收官
 
    围棋的收官足见功夫,也是棋手较容易忽略或轻视的过程,扎实的官子技能可以转败为胜。一个开发好的交易系统在进入实战之前,有很多细致的工作要做,从而使得你的系统能够抵抗干扰,具备应变能力。而且这样的步骤在系统进入实战后很可能仍然会继续,因为市场是变化的,很少有一个系统能够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它需要与时俱进。
 
    复盘
 
    不论你战胜了对手还是以失败告负,如果你还想继续你的事业,总结经验与教训是必不可少的。你胜在哪里或是败在何处,都是总结过程中所尽可能要知道的,从而能尽量避免犯同样的错误,除非你不再进行交易。
 
    以上这些都是程式化交易实现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没有孰轻孰重之分,都很重要。但它们加在一起仍不及另一因素:心理!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