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做一个好的交易系统难度和工作量不亚于开发一个原子弹

   开发一套交易系统真的很难,如果要开发一套完备的交易系统更是难上加难。

   个人如此,机构亦如此,要成功则必须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必须要有毅力才行。为什么说它难,因为它成功的几率很小,你必须百折不挠,屹立不倒才能到达成功。且不说开发需要计算机技术和软件设计于开发能力,只说交易策略和系统,很多人没有做过系统化的开发,没有做过测试,总觉得自己的经验可行,但或许这只是个美好的愿望,而现实却是残酷的,它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一个打击。记得有一次听TB的老总陈建灵的讲座,他说:"很多人认为自己的策略可行,总找我们帮他开发,可是用程序化做出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最终的结果"。是的,我自己深有体会,我目前的交易策略和思想,大部分已经不是以前的主观交易策略和思想了。因为计算机程序证明我以前只是一厢情愿,取而代之的则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无数次海里数据实验,无数次失败,无数次经验总结,无数次建模,无数次实验,由于自己的意念让我坚持到了最后,最终才找到稍有成效的系统。

   这期间由于用脑过度出现轻度神经衰弱,晚上睡不着觉,大脑不听使唤总在想问题,我一天干两天的事,每天对着电脑超过18个小时,最后导致看电视都觉得累人,所以说做一个好的交易系统的难度和工作量不亚于开发一个原子弹。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