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让习惯领域适应系统交易

习惯领域是指人们大脑内所有的记忆、想法、观念等模式和行为方式的综合。台湾的游博龙教授是第一个提出“习惯领域”概念的人,这个概念是结合了东西方文化、思想、科学和广泛的实践基础之上建立起来的。习惯领域学说产生之初就受到管理界的普遍认可,而且传播速度之快出乎预料之外。在充分了解习惯领域后你会明白,这一学说在金融投资领域对投资者来讲有莫大的益处。

 

每一位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无法克服的困难。这是因为在我们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我们的思维、行为等方式容易进入习惯定式,后慢慢僵化,形成习惯领域。如果一个投资者想要在投资领域获得成功,就必须打破原有的习惯领域,形成新的习惯领域,最终形成理想的习惯领域。

 

很多投资者都会学习投资大师的交易方法,但学完之后仍然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这是为什么呢?这个主要原因是因为一般投资者的习惯领域和投资大师的习惯领域不同,所以在不同的习惯领域下,即使在相同的行情下,一般投资者和投资大师的交易决策也会不一样,从而导致最终的投资效果存在差异。所以,一般投资者要想获得成功,在学习投资大师的交易方法的同时,也要思考该怎样改变自己的习惯领域,从而使自己的习惯领域能更接近投资大师的习惯领域。而唯一能两者的习惯领域接近的方法就是一般投资者要将自己的习惯领域扩大、拉伸,以便能更好的装下别人的习惯领域,增长自己的思维深度和广度。

 

那会有投资者会问,该如何才能扩大自己的习惯领域呢?我认为,要从以下三方面下手:

 

1、完善性扩大,投资者既不能仅限于基本面分析或者技术分析,而是根据投资市场的根本特征总结出自己的交易方式,之后把交易方式量化和系统化,构建交易模型,形成交易系统。

 

2、启迪性扩大,投资者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不能局限于交易方面的书籍,要开阔自己的知识面,像《论语》、《庄子》、《孙子兵法》等这些有明显东方哲学思想的书籍也可以适当的研究,这对于启迪投资者交易思路有很大的帮助。

 

3、突破性扩大,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交易的时候不应只是关注一个市场的走势,而需要关注全球其他主要市场的走势。

 

这三个方面中,突破性扩大最重要,投资者如果只是一味的研究技术分析指标,那想要在投资领域获得好的效果是相当困难的,原因是思维受到了禁锢。这时候要想有突破,恐怕只有打破禁锢才能海阔天空。一个投资者假如经常接受这种突破性的扩大锻炼,将会帮助自己做出果断而有效的交易决策。

 

此外,扩大习惯领域的方法还有:

 

1、虚心学习

2、更深入的观察和思考

3、对自身前后能力的比较

4、改变有关事物的参数

5、改变环境

6、相关事物的联想

7、使用以退为进的策略

 

一个完美的习惯领域,需要其潜在领域既有深度也有广度,能被所有的人、物、事认同,也能认同所有的人、物、事,能帮助投资者理解宇宙万物,而且其实际领域拥有无限的伸缩性。完美的习惯领域都拥有博爱、吸收性、丰富性等共性。

 

一个投资者如果想在金融市场获取成功,那就必须逐渐养成系统交易的习惯,通过上述三方面的不断完善,从而改善自己的习惯领域,以便适应自己的交易系统。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