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如何构建一套优秀的外汇交易系统

       想要在外汇交易中构建一套表现优秀的交易系统,是每一个投资外汇人的梦想,我们不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总想做到尽可能好,设计交易系统也一样,那外汇投资者又该如何设计一套尽可能好的交易系统呢?系统开发者可以参考以下所述:

        1.交易系统要达成的目标:完善进出场时机;尽可能长的时间待在赚钱的仓位中;尽早退出赔钱的仓位。

        2.一套好的追踪趋势的长期系统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仓位通常建立在趋势就要发动的起始点,而不是往趋势进行的方向建立。

        3.一套好的系统,会让投资者在市场继续对自己有利的情况下,保持原有的仓位不动。而一旦不利,又会用止损的方式让投资者退出,假如趋势反转,交易系统也会叫投资者反向操作。

        4.调整好市场止损点,在市场仍对自己有利的情况下,保持仓位不动。但是又能在恰到好处的时刻,透过止损点把自己拉出市场,如果可能的话还要反向操作。

        5.止损点可能设得太接近,只要小小的技术回调就会被洗出;或者距离太远,在趋势反转的时候,回吐大部分的原本应得的利润。

       6.成功的交易系统在设计的时候,很可能最困难的地方是要想办法解决止损点要怎么调到恰到好处的地方。

        7.价格在横盘整理时,这种行情比激烈的既定趋势更常見。依靠系统交易的投资者总会在反弹时买进,回调时卖出。这种洗盘的损失,是趋势交易系统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交易者必须有耐性,等候大波动的到来。

        8.交易系统一直让交易者不断进出场,并且发生损失时,交易者确定需要有很好的耐性且能严格遵守纪律,才能依照系统所说的去做。但是实际的经验显示,一旦投资者坚决采用某套可行的顺势操作方法,遵行不悖的结果,会比投资者一再怀疑它的能力,并不断想办法改进自己的交易系统要好得多。

       9.移动平均线,如简单移动平均线或者加权一定平均线:收盘价穿越移动平均线时,就可以进场操作,也就是利用所谓的双交叉法。

       10.这些基本的策略当然能使投资者及早投身于趋势之中,但是投资者也一样肯定会经历许多言之过早的波动,而且因来回进出场而发生亏损出场的损失。但假如波动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你就会尝到甜头。

       11.一个交易者应该用何种态度面对操作系统,才能因为利用它而获得最大的利益呢?首先最重要的是他必须对自己的系统有信心,而不要总是依据个人的情绪、偏见或一相情愿的想法,想要超越、事后臆测或不断改变它。

      12.必须有耐性在场外等候交易信号,一旦建了仓位,要一样需要有耐心坚持不动,直到反转信号出现。

      13.必须严格恪守交易纪律,根据交易系统所给出的交易信号去交易。

      14.即使自己的交易系统是一个成功的系统,投资者还是得确定它跟自己的操作方法和目标是否吻合。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