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多重交易系统概念思考

无论是在单一市场还是在多个市场中,交易者都只使用一种交易系统,这在过去是一种典型的做法。因为跟随趋势交易有可能获得巨大的盈利,因而趋势跟随策略吸 引了大多数交易者。RichardDonchian等众多技术分析先驱都在倡导这种趋势追随策略,他们以及另外一些专业交易顾问还给出历史盈利记录来证明 对该策略的偏爱是有根据的。70年代的巨大趋势让那些早期趋势追随者变得富有,整个技术分析世界彻底相信趋势追随策略显然是一个最有利可图的交易方法。


最近所谓的海龟交易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海龟们及许多其他职业交易员已经明白的证明:将这个简单但有效的趋势追随策略应用于不同的市场,同时实行严格的资金管理(他们成功的真正秘密),真的能获得一个有盈利的资金曲线


在过去的几年里,没有通货膨胀,世界经济政策也缺乏谐调,在我们看来正是这些原因使得趋势在最近比在过去发生的更少。由于追随趋势获利的频率降低,趋势追随者已经开始寻求多样化,在世界市场范围内不断构建越来越庞大的投资组合。

然而在如此众多的市场中分散投资需要大量的资金,而且大部分长期趋势追随者都会遇到经常出现的而且幅度很大的回撤,海龟们以及其他职业交易者也不能幸免。 在非趋势市场中经常出现的损失只能通过偶然出现的巨大盈利来抵消。不幸的是,只有极其广泛的多样化才能保证趋势追随者能抓住这些难得的市场机会。不断增加 的市场多样化需求,使得现代交易者需要雇佣一支庞大的雇员队伍一天24小时疯狂的交易世界各地的市场。

所有这些多样化的努力都是根据我们的一个假定,即我们只能使用一种交易系统,所以我们只能竭尽我们的所能以在尽可能多的市场交易。寻找那个在所有市场中都 能成功交易的系统常常被暗指为寻找那个很难找到的圣杯。在多年的寻找后,我们决定转向寻找一种更好的交易方法,我想我们已经找到了,我们想在不同的市场中 使用不同的交易系统。


我们一直都在倡导市场有三个方向而不是只有两个方向,我们认为市场有上升趋势、下降趋势和横盘整理三个方向。将这种观点在推进一步,我们还法向市场的这三 个不同方向有截然不同的特征。上升趋势普遍遵循一种有序的模式,这与下降趋势极为不同;横盘模式与上升趋势和下降趋势没有一丝相似之处。如果有这种概念, 为什么我们要在上升趋势、下降趋势和横盘整理市场中使用同一种系统。(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