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交易频率与获利可能的概率

  交易频率和获利可能之间有啥关系?在股市上好像机会很多!看错了咋办?止损就是!很多书上甚至把止损放到了第一位!但是,我想,要是你在期货市场上这样做交易还行吗?风险和收益都大幅放大。

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之下应当是确保每次交易的成功率都非常高,失败的可能非常低才可能避免今天开宝马,明天捡易拉罐。成功了好说,败了就太惨了。要做到上面这一点,恐怕只有把交易的频率降到最低。真正的大机会恐怕不是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多。

但是不管期货、还是股票、还是外汇,其实它运动的大趋势应当是比短期趋势明显的多。而且其中的大众心理可以保持相当一段时间,价格趋势也就可以保持一 段时间,因而是可以预测的。而短期的变化太快而且在短期相对狭小空间内的波动是相对随机的,因而预测其走势是很难的,而且操作起来难度更大!接近于赌博。

再看看期货市场中间的品种,日线的起伏很大,冷门品种趋势也不是那么明显,但是热门的品种,比如天胶从周线看还是很明显的波段介入机会和支撑压力。随着期市规模的扩大,我认为其中的中长期运行规律是更为明显的。那么我们就可以把操作的周期有效延长,对不对?(可能性)

而在期市中,一旦失败一次,损失就可能是致命的。所以从操作的质量控制出发,我们要抓的就应当最有把握的机会,而不是赌博。(必要性)

基于以上两方面,我认为短线的操作在期市是非常危险的。并不是表明投机客就是做短线的。相反我看到过一些调查的发现有如下:(当然这些只是从别人的书中看来的)

1.投机商们表现出了明显的倾向性,得利时能及时退出,失利时"不见棺材不落泪"。 

2.投机商更倾向于做长期生意。 

3.在价格下滑时,长期期货投机商明显倾向于买进;在价格上涨时,短期期货商明显倾向于卖出。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