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预测市场是投机失败的原因

人们都觉得期货投机是预知未来,捉住未来的投资方式。但这样认为是错的。投机方式是一种研究获胜策略,使得获利的金额或概率站在自己这一边,而我们所说的预知,却是想证明我们比其他人聪明的一种不成熟的表现,能预知未来的人还没有出现,过去不但不会有,将来也不会有。 ——Larry Williams

1.在普通的现货市场,假如购销双方达成买卖协议,一般是双赢的结果,而在相对应的期货市场,期货合约的交易则是一胜一负的结果,所以,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肯定有一部分人将处于亏损的一方,这就是零和交易.如果投资者想在期货市场中成为一个长期并且稳定赢利的人,那必须建立符合市场条件的投资策略.

2。期货市场交易的手段很多,用花样百出来说一点都不过分,各种交易策略都有赢利的可能,这也是期货市场的作为金融产品的魅力所在,这也吸引了大量投资者来参与期货交易的一个原因,每个人都自己在这个市场上能成为赢利的一方,但是,也由于交易策略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使得投资者很难找到能适合自己的交易策略,这主要是因为期货市场在其发展的不同过程都有一套与这个市场相适应的交易交易策略在赢利,这就导致人们产生错觉,认为市场上到处都有赢利的机会,每天都有人在大把大把的赚钱,但我们自己却永远也抓不住,永远处于亏损的状态呢。这也使的投资者在期货市场容易迷失自己,造成自己的犯错误的次数增多。这种错误意识的根源在于投资者总是在因错过任何机会而后悔,总是在自责,因为他自始自终都认为这样一个赢利机会他是有自信捉住的,但市场消化一切的能力,经常是导致投资者无从明确自己交易策略的根本,而实际情况是,你越靠近市场就越容易为市场各种各样的信息影响,如市场情绪,主力的出货,信息频繁的改变,行情走势的震荡,都有可能让一个投资者不能承受精神上的压力而做非理性的决策,这才是导致亏损的真正的原因,也是罪魁祸首。

3。走进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常常依靠自己对市场的主观直觉去操作,但往往又因为自己对整个期货市场的认识有限,致使他们的这种直觉大多数情况是错误的.打个比方,在上升趋势当中,一个初次进入期货市场的投资者,他看见某商品连续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就会迫切地希望去做空,即使被套了仍然还会想着去加仓,这同他们处于普通人的认知有关,他们始终有低买高卖的观念存在,还有些投资者发现以前K线中出现了某种看涨形态,后来该商品价格也确实上涨了,便以为出现这种形态都会看涨.事实上,他们的这种想法是对过去的认知体系所形成的一种依赖性.但我们也应该知道历史不会是简单的重复,它的重复要经历更多的波折。这次发生的并不意味这上一次的复制,过去的的经验不能完全成为判断现在的依据,尤其是对于刚接触期货市场的的人来说,最致命的因素是他的直觉导致了他的决策的失误.我们看一个例子,在某年橡胶的大牛市中,一个投资者看对了方向但没有赚到钱,为什么呢?原来他一直持有橡胶的多单,但橡胶价格一单上涨,他始终感觉价格上行的速度太快太猛要调整了,操作上总是先平了仓想等价格跌下来再买,哪知这次橡胶价格并没有出现他认为的情况,而是一涨就不回头,从9600一直涨到了26000点,这位投资者最后也只能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