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其他>> 其他软件知识>>正文内容

“主力轨迹图”介绍与使用技巧 [钱龙]

“主力轨迹图”介绍与使用技巧
  • 咨询内容:

    “主力轨迹图”介绍与使用技巧



    指标名称:主力轨迹图,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全景再现主力操盘的轨迹。
    指标快捷键:ZLGJT

    指标适用版本:黄金眼实战版及以上
    指标渊源:
        主力操盘手法一般分为四步骤:吸筹,洗盘,拉升,派发。
        主力在吸筹阶段时,吸筹手法也有几种,像低位筑平台吸货,打压吸货等,所以股价也会做些小波段的调整,此时,对于冒险的投资者可以做个超短线;等到主力有加速启动迹象,稳健性投资者再可介入。而这整个过程,主力轨迹图都如实地记录下来,无论是哪种吸筹方式,还是主力的震仓洗盘,或是经过长期潜伏即将拉升,它都可以把主力的复杂的操盘手法简单化,让投资者清楚地把握到主力操盘的轨迹!
        不同投资者对于买卖股票的操作风格也各不相同,有些做短线,有些做中长线,有些投资者还做波段,在主力轨迹图,投资者可以根据主力的不同操盘步骤,有效进行长短跟庄操作,既可以跟着主力做中长线趋势,也可以随着主力每次洗盘做波段,甚至可以等到主力加仓有足够“加速度”后介入拉升阶段,这样就可以非常清晰地把握起涨点,止盈止损点。



    指标使用:
    轨迹图共有四条曲线,分为两组,粗线组为长期的主力轨迹,红色为快线,蓝色为慢线;细线组为短期主力轨迹,黄线为快线,绿线为慢线。红绿柱为主力长线强度。
    常用的信号是金叉死叉,零轴上方或下方运行,长短轨迹线的上下位置,背离等。


    以下是两组轨迹线的基本形态:

    一,主力长线趋势向下且强度变弱的情况下
    1,主力短线趋势向下,此时短长周期共振,股价也朝向下运行,表明主力在出货,操作保持空仓。
    2,主力短线趋势向下,表明主力诱多,每一次的短线拉升都是主力出货;此时风险远大于收益,仅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借机操作超短线。


    二,主力长线趋势向上且强度变强的情况下
    1,主力短线拐头向下,表明主力在阶段性洗盘,洗盘结束后,等待短线拐头,再介入做波段。
    2,主力短线拐头向上,或在持续在长线上方持续走高,表明长短周期共振,股价也朝向上运行,表明主力的拉升;


    上述形态中,第四种代表了主力经过吸筹,洗盘后的拉升阶段,形态最佳,是绝佳的介入时机,因此具体使用中,我们应当重点关注第四种的具体使用
    以下举例说明:

    1,000516 开元控股
    在2011年10月25日之前,长短轨迹线呈横盘震荡走势,股价虽不断下跌,但轨迹图保持窄幅震荡,代表主力有打压吸筹动作,;10月26日之后,长短轨迹线均向上拐头,并金叉向上发散,进入主力拉升拉升,其后20个交易日,涨幅达35%。



    2,300137 先河环保
    10月21日前,短线已经蓄势近一个月,逐步发散向上,10月21日,长线强度增加,长线开始上拐,此时长短两组轨迹线同时形成拐头向上形态,其后股价大幅拉升,7个交易日涨幅近50%。



    3,600759 正和股份
    2011年8月2日,短线上拐并金叉,长线一直缓慢上扬,强度值开始变大,两线向上幅度同时增大,引起长短轨迹线共振,之后10个交易日中,涨幅达70%



    下面的例子把“主力轨迹图”的多个功能做了展示
    002136 安纳达

    1,共振
    下图黄色框内即上述讲的第四种形态:长短共振,股价拉升



    2,背离
    上方的红箭头代表该股在不断在创新高;下方的绿箭头代表股价对应的长线的高点在不断降低,连续三次中线级别的背离之后,上涨乏力,随即股价暴躁。



    3,长短线的关系,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第一个黄圈处,长线下行,短线在下方虽有波折,但力度不大,直到突破长线及0轴后才有像样反弹,之后下拐撞击长线,再次拐头向上
    第二个黄圈处,长线下行,短线在下方震荡向上,强势突破长线及0轴,再次引发反弹,但由于长线已经逐步偏弱势,因此在短线做反弹时需要谨慎。






    yunfan45 最后编辑于 2011-12-13 15:57:01

  • 钱龙客服:一,主力长线趋势向下且强度变弱的情况下
    1,主力短线趋势向下,此时短长周期共振,股价也朝向下运行,表明主力在出货,操作保持空仓。
    2,主力短线趋势向下,表明主力诱多,每一次的短线拉升都是主力出货;此时风险远大于收益,仅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借机操作超短线。
    上?

     

  • 用户回复:

     

  • 用户回复:引用: 

  • 用户回复: 原帖由 yunfan45 于 2011-12-13 15:51:00 发表

    楼主多发类似实用精华帖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