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要闻>>正文内容

首届期货市场信息技术年会举行[程序化要闻]

      由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主办的“2012首届期货市场信息技术年会”14日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证监局,上海浦东新区,中国期货业协会以及全国各地方期货业协会,各期货交易所的相关负责人和国内外期货、证券、信息技术公司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中国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国内期货公司对信息技术的投入持续保持高增长,行业信息技术基础进一步增强,通讯保障、交易结算、系统备 份等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网上信息防护措施逐步改善,应急管理工作日趋完善,但网上信息防攻击能力、运维管理以及自主可控能力还有待加强。期货公司应借助 期货交易所对会员单位的扶持,充分利用市场搭建的平台,提高信息技术水平。 
      上海证监局局长张思宁指出,期货市场品种创新和期货公司业务创新近期都取得较大进展,为期货行业的创新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期货公司要有效发挥信息技术对行业安全运行和创新发展的保障支持作用。 
      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严旭在致辞中表示,十二五期间浦东将立足国家战略,核心功能区建设争取到2015年取得重大突破,期货市场发展是浦东核心功能区建设的 重要内容,而期货业务的开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撑。他鼓励期货市场与信息技术有效结合,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防范市场风险,提高运行效率,争取新的 突破。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彭刚表示,此次年会对于引导行业各方深化对信息技术重要性的认识,深入探讨期货行业技术问题和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有着重要的意义。他 希望期货行业的全体同仁抓住竞争制高点,全力打造更安全高效的信息技术系统,为期货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和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年会还举行了以“创新发展与技术应用”为主题的圆桌交流会议,来自国内外期货、证券、信息技术产业的嘉宾分别就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安全保障以及应用与服务等做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