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程序化交易模型的寿命(生命周期)[古期心得]

古期进行程序化交易模型主么久以来,客户对于模型的使用周期,观点很多。所以,古期写了这份报告,这篇文章主要报告的是,当我们开发出来一个交易系统以后,然后运用这个系统到实际的操作当中。这个系统会有多长的时间可以稳定的帮我们获利?

关于这个议题,总是会有两派的人有不同的意见,一派的人会认为开发出来一套稳健的系统以后,这个系统就应该会适用到未来的所有市场状况(包含牛市,熊市,盘整)。因为稳健的系统本来就应该要能够在这三种不同的市场状况中稳定的获利才对。

另外一派的人会认为,一个交易系统开发出来以后(就算经过各种稳健性的检测以后),也只有一定时间的生命周期。过了生命周期以后(也就是这个系统的寿命),这个系统就应该要经过重新检视(review)来看是不是还继续保有稳健获利的能力。

古期认为自已是属于第二派的人。当开发出来一个交易系统以后,就算经过了这四个步骤的考验。 1.防止over-fitting, 2.用简单的进出场原则, 3.经过参数高原&参数孤岛的检定, 4.经过walk forward analysis的检测。 我们还是会认为这个系统应该在某一段时间之内应该可以稳健的获利。也就是我还是会假定这个交易系统其实是有寿命的。

当寿命到的时候,就应该要经过重新的检视来看是不是可以继续使用这个系统。如果检视的结果是ok. 那么我们就可以放心继续来使用。如果检视的结果是fail的,那我们就应该要重新设计这个系统。

那我们接下来会问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交易系统的生命周期(寿命)会有多久?

 


根据Robert Pardo(在国外系统交易界还算有名的一个人)的建议是这样的,如果一个交易系统是经过良好的design,良好的最佳化,没有over-fitting的情形:

1.如果是用2年的历史数据来设计出来的系统,而且在这2年的历史数据都有不错的表现的话,应该会有3-6个月的生命周期。

2.如果是用5年的历史数据的设计出来的系统,而且在这5年的历史数据都有不错的表现的话,应该会有1-2年生命周期。


其实这个议题也是告诉我们一个重要的观念,就是我们设计完一个自认为很好的交易系统以后,不要以为就可以靠这个系统吃一辈子。一定要经过定期的检视,看绩效是不是会保持稳定的获利水平。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