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心血来潮地写了以心静来投资的观点[古期心得]

    古期经常见到这样一种情况,看价格已涨上去时,为自已价格上涨前不有及时买入而悔恨不已;或开多后,价格上涨,为自已提早进入而到处炫耀,或开多,为价格反向下跌而到处寻找原因,因为什么原因没发现什么现象,不然也不会这样,心情失落。

 

    如果,你的期货投次处于以上几种的一种,那说明,你的心不静,你被市场的喧嚣所掌握着。

 

    古期曾看过这样一个关于心静的故事。有一位老师,出一了个题目,让两位画家来画,题目的主题就是《静》。

   其中一位画家,画的是静静的湖水,花草树木。

    另一位画家,则画关飞流直下的瀑布,奔腾不已,而在瀑布的旁边,有一颗小树,小树上有一个鸟巢,鸟巢中有一只刚出生的小鸟,静静的安树着。

     这里,大家都可以看到,哪一幅画是真正的静,第一幅,描的是死静,第二幅,描的是心静,意境更高一层了。

 

    一般的什么所谓大师,心理学家,在这里,他们会告诉你,你应该掌握自已的心态,你要学会心静,不要让市场的变化干扰到你,这些话,一听,很有道理。可是,可以实现吗,我想这些大师,心理学家自已也做不到这一点。

 

    我们为什么进入投资市场,为了利益,是吧,我们不是为了艺术,而我们是有目的的进来,这就是佛家说的“欲”,有了这个欲,你还想成佛,还想成圣人吗。我想,这是不可能的,古期自认为,自已也不是什么圣人,所以,古期也做不到。

 

    所以,投资理论上什么所谓的理性投资,不被市场干扰你的决策,不受旁人,消息干扰你的思想,这些,说好听,叫大话,难听点,叫屁话。

 

    2005年开始,我就开始研究公式指标,当时这方面应用的人还很少,功能也不全面,但应指标交易,的确让我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心理的冲动,特别是选股公式,只做选股公式选出来的股票,不做其他的,刚开始,要做到这点也不容易,而后,一步一步才慢慢克服,可卖出,还是受到了心理影响。

 

    到2008年,股市开始熊市,古期就转做期货,才发现期货的优点,由于其特有的多空体制,使得指标的应用在期市上更灵活,有效。当时还没有什么程序化交易,听都没听过。

 

    去年来,程序化交易要以说功能基本成熟,现在的古期,重心就是在研究策略的思路上,而不再是市场消息,外盘内盘的关注上。虽然亏钱时也还会不爽,赚钱时也还会高兴,但基本上,不会有主观意识上的操作了。手痒了,忍不住了,就拿另外的一点钱玩玩,一方面止心痒,另一方面进一步熟悉市场,以便未来策略的进一步设置,但大部份资金,都已用策略交易。

 

    这是古期心血来潮的随手一笔,思路可能有些凌乱,文采也不咋地,但都是实话,心里话,没有大话。谢谢,望有经验之士多多指教。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