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交易开拓者(TB)>> 开拓者公式>>正文内容

开拓者TB公式模型编写常见问题集锦[开拓者公式]

  • 咨询内容: 客户在编写公式及使用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一些问题,本章节我们把一些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集中起来,以Q & A的形式整理出来,以供大家参考。

    Q1:为什么公式的开平仓不受条件的限制,每一个K线上都有开、平仓的动作?
    A1:在if( ......)条件判断语句的后面不小心加上分号,就会导致后面的执行不受条件的控制了。注意一定要把if(......); 后面这里的“;”去掉。

    Q2:自己建的公式没有编译,但在公式编辑器中不能编译啊,编译按钮是灰的,该怎么做?
    A2:您只需要在公式代码中任意位置加入一个空格,然后再删掉这个空格,就可以进行编译了。这是因为该公式 以前被保存了过,如果代码没有被修改过,就不能触发进行校验保存的编译。

    Q3: AverageFC和Average有什么区别?
    A3: 您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了解此两类函数的区别:
    1、Average和AverageFC都是内建的用户函数,目的都是用来求N个Bar以来的平均值,   您可以直接看到实现的代码。
    2、AverageFC是指FastCalculate,即快速计算。当这两个函数的第二个参数,即N个Bar是常量时,使用AverageFC,提高计算效率。当N是不确定的变量时,则必须使用Average,否则会出现计算问题。
    3、系统里面类似的用户函数还有Summation和SumamtionFC,Highest和HighestFC,Lowest和LowestFC等。

    Q4:为什么出现最终目标文件编译错误?
    A4:目前发现有以下几种情况会导致这个问题出现:
    1、有中文字符的存在,特别是一些细节的不容易发现的中文标点符号。
    1、公式管理器中存在未通过编译的,有严重逻辑错误的公式,需删掉这些有错误的公式。
    2、用了一些C++的关键字来命名变量,比如switch,case,int,Public,protected,class,long,double....有好几百个,可以考虑加上一些前缀,比如My****,这样就可以了。

    Q5:总是报“锁定编译目标文件超时”是什么原因?
    A5:有以下可能:
    1、已经打开的图表调用了技术指标或交易指令,并且行情更新较快,导致编译时覆盖旧文件失败。这个时候,您可以关闭先所有的图表窗体在试试看。
    2、可能是公式的写法有问题,是系统现在还不能识别的错误。您可以另外写一个简单的公式看看能不能编译通过,如果能通过,那就证明是这个公式有问题。如果不是,那我也不知道具体原因。(您可以考虑导出您自己的公式,然后删掉安装目录下User目录下您所在用户名的formula,然后再复制一个干净的formula进去。)

    Q6: 为什么已经设置了启动多帐户全自动交易,结果只有一个帐户进行了交易的动作?
    A6:首先检查确认是否有关联多个交易帐户且这些帐户都处于联机状态。其次,查看多帐户设置里是否对所需交易的帐户均勾选上了。另外,查看公式代码里发出指令的函数,如果是使用A_sendorder所编写的公式,则不可以启动多帐户自动交易。您可以打开多个超级图表,调用同一个合约同一个公式策略,再分别关联不同的交易帐户进行自动交易即可。

    Q7:同一品种不同超级图表上的交易指令是否相互作用?
    A7:不会相互作用。现在即使同一个超级图表上,指令之间都不会相互作用的。

    Q8:Time与CurrentTime的区别在于哪里?
    A8:Time 是Bar数据的时间,在交易开拓者中,是以当前Bar所开始的那个时间做为bar的Time,每一个Bar上的time是确定且唯一的。如果是日线的Bar上,Time则是为0。 而CurrentTime则是电脑操作系统的时间,基本上与北京时间是接近一致的。

    Q9:如何记录开仓价格?
    A9:有多种方法可以尝试,下面例出几种方法以供参考:
    1.        使用现有的系统函数:entryprice 、lastentryprice、 avgentryprice;
    2.        声明一个序列变量,在开仓时,将开仓价格赋值给此序列变量,并将此值传递下来;
    3.        可以使用全局变量记录下开仓价格,以备随时取用。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