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交易开拓者(TB)>> 开拓者知识>>正文内容

在股市里博弈,是一个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 [开拓者 TB]

  • 咨询内容:  在股市里博弈,是一个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如果能够理解这句话,我恭喜你。
      
      今天说做股票,不说炒股票。
      
      做股票和炒股票有什么区别?做股票是一个系统性的东西,而炒股票都是短线思维,当然,也不能不说短线不好,短线炒的好一样可以发财。只要能够把握了自己的一套本领,其实就是在做股票了。
      
      做人要有人品,做股要有股品,有人品才会有股品,好的人品加好的股品才能成为上品。
      
      我也同样年轻过,同样经历过年少气盛,可以用精力充沛之下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来形容,做短线,盘中做T,做权证,心里想到的就是赚快钱。曾经还一度认为自己能够战胜这个市场,当吃了几只苍蝇后,当账户里的资金聚减后,才幡然醒 悟,在这个市场中,我是最弱的弱者。
      
      从一只猎狗进化到猎豹,这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历练才能够完成的。有谁看到猎豹整天都在奔跑着追逐猎物的?几乎没有。猎豹擅长的就是它的爆发力,在很长时间里都会在等候时机,觉得时机成熟时才会出击,以极快的速度完成致命的一击。狗会去逮耗子,而猎豹不会,做猎豹能捕获大的猎物。
      
      在股市里要从菜鸟变成老油条也要需要花很长时间,做个老油条你得先在油锅里多翻几下才行,就像秒射男经过俳离森洗礼才能坚持不 泄,节节攀升,但如果沉迷在里面不知道出锅,那就会被烫成焦炭,只有经受的起的,能够把握时机的才能成为老油条。
      
      说说短线和中长线的区别。短线收益在眼前,很爽,做得好很自豪也很滋 润。但不可能会去满仓砸进砸出的去做短线,如果是这样做的话,无疑就是个赌徒,顺势还好,逆势就是慈善家了。
      
      中长线的要义是在相对底部逢低分批建仓,100万的本钱,相对低位建80%的仓位吧,凭着A股的脾性,一波中级反弹30%基本不成问题,收益就是24万。一年做一次,收益就是24%,貌似比巴菲特还厉害。
      
      再来谈短线的收益,100万的10%做短吧,每次吃个涨停才一万,做到24万要搞24次,且不能失误。太少了?那30%做短得要30万,那也得做8次且不能失误,估计也很少有人会哐当一下扔30万下去。有没有看到巴菲特或者是彼得林奇天天在追这个股买那个股吗?
      
      不管是炒股还是做股,其实都知道要顺势做,而不要逆势做,虽然到现在我连左侧右侧还没搞明白,但我知道在跌势中就应该休息,修生养息有什么不好,在看戏中观察股票的走势,在看戏中领悟市场的取向,等到时机成熟了再去捕获猎物,成功率自然就会相当高。
      
      总结:做股票有做股票的做法,炒股票有炒股票的炒法,每个人的观念不同,手法也不同。每个人的思路不同,取向也不同,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操作也不同。所以这个股市里会出现富人变穷人,穷人变富人。
      
      以上所写仅代 表个人观点,看者风险自负。

     

  • TB技术人员: 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

     

  • TB客服: 人生的境界,说到底,是心灵的境界。若心乱神迷,无论你走多远,你皆捕捉不到人生的本象,领略不到有韵致的风景。唯有心灵的安静,方能铸就人性的优雅。这种安静,是得失后的平和,是诱惑前的恬淡,是困苦中的从容,是笑对这个混浊的世界,慢慢地去看清、看透、看穿、看淡的一个漫长且难捱的过程。

     

  • 网友回复: 你转身的一瞬,我萧条的一生。

     

  • 网友回复: 生命的成长不光需要吃饭,还需要吃苦,吃亏.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