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知识>>正文内容

主连换月问题 [文华财经]

  • 咨询内容:  用主连模型测试期间发现,主连换月时,如果换月前是买多,换月时平多仓,自动在新主力合约上开多仓;换月前是卖空,换月时平空仓,自动在新主力合约上开空仓;换月前未开仓,换月时新主力合约也不开仓。问题是,如果换月前主力合约是做多的,但新主力合约是空方趋势,换月时程序不做判断直接开多造成亏损并当天平多仓,反之亦然。有无办法避免此问题?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我觉得换月时,老合约正常平仓,新合约要根据模型代码开多仓或空仓,而不是二话不说根据老主力合约的操作方向立马就开多或开空

     

     来源: WWW.CXH99.COM

  • 文华客服:  这就是主力自动换月的机制的,自动平掉旧持仓,开仓新主力


    如果您不想开新仓,可以自行进行手动换月:

    当主力合约有持仓并且变成非主力合约的时候,不要急于移仓,保持模型运行,直到出现平仓信号后,停止模型运行。


    与此同时,当主力合约切换的时候,再运行一个模组到当前主力合约,等待开仓。


    这样就可以在主力合约切换的时候,平稳的过渡开平仓

     

    您参考下

     

  • 网友回复:  我就想全自动操作,不知道全自动模式下,有没有好的办法规避上述换月问题

     

  • 网友回复:  自动换月的时间点是不支持自定义修改的
    如果想开新的合约在模型出信号的时候才执行,那么就需要通过手动换月的方式来实现,参考2楼的方法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