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知识>>正文内容

主力换月的问题。 [文华财经]

  • 咨询内容:  我看到文华财经提供了
  • 咨询内容:TRADE_OTHER  来当主力换月的时候,实现移仓的功能。
  • 咨询内容:这个很不错。
  • 咨询内容:
  • 咨询内容:但是这个是针对仓位。
  • 咨询内容:
  • 咨询内容:主力换月还有些其他影响,比如,我有个逻辑,5根k线连跌后,接下来考虑10根k线连涨。那么程序的逻辑就是第一阶段验证5根连跌,第二阶段验证10根连涨。
  • 咨询内容:
  • 咨询内容:但是如果我在验证5根连跌k线后,主力换月了,下一刻的品种其实已经是另外一个月的合约了。此时就时舍弃掉第一阶段的验证,在新的主力合约上重新开始验证第一阶段5根连跌k线。这种情况,就需要我去判断哪一根k线是换月的k线。
  • 咨询内容:
  • 咨询内容:请问下,这种逻辑 文华财经上有什么好的方案么。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您用的是MQ版本, 可以使用MQ软件的主连链回测功能, 直接根据对应当期主力合约直接判断信号,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主连链机制: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http://www.wenhua.com.cn/popwin/zhulianlian.htm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参考这个函数:MainContract,可以取到当前的主力合约,这就可以取到上次换月的时间了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编写参考: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SettingTrade_Other:AUTO;VarsNumeric CC;BeginCC=BarsLast(MainContract(0)<>MainContract(1));PlotNumeric("CC",CC);End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来源: WWW.CXH99.COM

  • 文华客服:   嗯。刚好接着问下。
    比如IF1709 IF1710 构成主力连续。我策略在IF1709上  某个时间,比如20170910日得到了一个signal1=true的情况,然后行情继续,主力合约切换到了IF1710。然后在20171008日,if close>open and  signal1=true  这个条件满足了。然后做具体的逻辑。但是其实   我根据  这个IF1709合约上算出来的signal1=true 再做下一步的逻辑就是错误的。
    那么关于主连链,我很疑惑,是不是主力在换月后,所有的过去逻辑都要在IF1710合约上重新算一遍了,如果重算一遍,在20171008日前  signal1 为true,为false 都按照真实算的情况来。
    如果能这样,那就不必 让策略师去找那个bar是换月的bar。

     

  • 网友回复: 核实一下:您的思路是想将1709合约上的开平条件移到1710合约上吗?是想知道在哪个时间换月吗?

     

  • 网友回复:  如果 平台自动实现了该功能。那么就不用策略师来控制了,如果平台没有实现该功能,那么就需要提供换月标记,然后由策略师来根据换月标记来重置某些信号。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