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知识>>正文内容

求60个周期内的二个低点。 [文华财经]

  • 咨询内容: 老师:我想用极值编一段显示主图二个底部的小程序。虽然与macd乖背离近似,但macd乖背离很多小凸点很难过滤清楚。  A:LLV(L,60),NODRAW;//60个周期中的最低点DRAWICON(A,L,1);//上述低点底下划红箭头A2:LLV(L,BARSLAST(A)-1),NODRAW;//求,前一个低点之后的第二个低点。 DRAWICON(A2,L,2);//第二个低点下划绿箭

    实际效果有问题,请老师指正。谢谢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DRAWICON的第一个参数因该是一个返回1或者0的判断条件变量

     

    A是去60周期内的最低值,但是这是对应条件的最低价价格不是判断条件

     

    改为L=A判断当前价格是60周期内最低价就是判断条件了,参考:

     

    A:LLV(L,60),NODRAW;
    DRAWICON(L=A,L,1);
    A2:LLV(L,BARSLAST(A)-1),NODRAW;
    DRAWICON(L=A2,L,2);

     

     

     

     来源: WWW.CXH99.COM

  • 文华客服:  老师,上述内容,其实我只想要程序表达出,附图中箭头所指的二个低点。 有现成的表达语句吗? 以下是将上述讨论修改,嵌入macd之中


    文件名:qq截图20180911210339.png
    DIFF : EMA(CLOSE,SHORT) - EMA(CLOSE,LONG) ;DEA  : EMA(DIFF,M);2*(DIFF-DEA),COLORSTICK;A:LLV(DIFF,60),NODRAW;DRAWICON(DIFF=A,DIFF,1);A2:LLV(DIFF,BARSLAST(A)-1),NODRAW;DRAWICON(DIFF=A2,DEA,2);

     

  • 网友回复: 核实下您的思路:
    您筛选的条件是什么呢?
    两个蓝柱之前只有1-2根红柱时,就取这个两个蓝柱最低点为低点?  

     

  • 网友回复:  筛选基础条件:第一条是关键1.  程序自动识别:主图K线形态or附图“macd/dma/bias均可”中,最近二个明显(即排除不明显的凸点,这个才是难点)的高/底拐点。
    2.  拐点识别图标:须在上述识别后的拐点处,打上明显标记,以利一目了然。
    3.  顶/底背离识别:上述识别后对应周期的条件组合,可暂时不讨论。
    4. 未来函数:考虑现阶段最后的筛选(含,期货合约品种/股票种类)也许还需要人工判断,考虑过滤小凸点的技术难度,如使用未来函数能缩小搜索范围,也不错。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