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知识>>正文内容

更换主力合约的相关问题 [文华财经]

  • 咨询内容:

         实际上用户需要观察和操作的就是当前的主力合约,以橡胶为例,当前需要关注的就是ru1905,但是那个橡胶主连,是将每个时期的主力合约拼接到一起,多数情况下会形成一个大跳空,  况且新旧主力合约的k线走势本来也不一致,从而使其k线形态,及均线等相关技术指标完全失真。所以这种主连合约对实际操作的意义不大。

          再说下诸如橡胶指数这类合约的指数,实际上跟主力合约,也有很大偏差,甚至时常出现指数是阳线,而主力合约是阴线类似这样的差别。而且以合约指数实时看盘的话,其价位都和主力合约不同,故而也不理想。
        

          所以想问下:有没有查看当前主力自身k线图的方法,也就是比如选取了橡胶,那么当前显示的就是当前主力ru1905的完整日k线,包括它还不是主力合约时期的那段日k线,等换合约后又变为更换后哪个主力合约的完整k线图。

     

          以前文华好像有个类似  “橡胶主力” 这样代号的 ,但跟现在的主连好像是一样也会拼接的。

     

     来源:程序化99

  • 文华技术人员: 两种方法:
    1.主连 有消除跳空的功能,K线图右键》更多》消除跳空,快捷键alt+E 
    另外,主连,也可以查看当年数据,也就是只显示最新主力的合约,K线图右键》更多》K线图只显示当年合约数据 
    但是当年合约数据,是不包括这个合约成为主力之前的数据的

    2.如果想显示这个合约完整的数据,需要到具体月份合约里查看,进入主力合约报价列表,选择ru1905合约,勾选只显示当年合约数据
     

     

     来源: WWW.CXH99.COM

  • 文华客服:



    文件名:快照1.jpg

     

    试过“消除跳空” 和 “K线图只显示当年合约数据” 在日k上都无法消除跳空啊,况且即便消除了跳空,这种拼接k线 也跟当前主力合约的实际k线有出入,没有其他调用方法了么?

    就是实现选择列表中的自选合约代号,出来的就是当前主力的非拼接k线图

     

  • 网友回复:  上图中焦炭主连的显示不太正常,应该是没有接收到主力合约更换的文件
    您现在的版本太旧了,软件右上角》帮助》升级,升级之后重启客户端再看下,正常是可以消除换月的跳空的

    另外,如果您本身不想看拼接的K线
    那么只能到具体月份的合约中查看,就是截图中的第一个图,到焦炭1905合约中查看



    文件名:图像 13.jpg












     

  • 网友回复:

    升级到 6.7.878   “消除跳空” 和 “K线图只显示当年合约数据” 在日k上还是无法消除跳空,在1小时等周期是可以的,跟原来版本也没区别。

    哪个主力合约的列表,无法定制,所以还是不太理想,

    建议 设立 如 “橡胶主力” 这样的代码 只对应当前的主力合约。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