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投资重要数学工具:夏普比率

投资中有一个常规的特点,即投资标的的预期报酬越高,投资人所能忍受的波动风险越高;反之,预期报酬越低,波动风险也越低。所以理性的投资人选择投资标的与投资组合的主要目的为:在固定所能承受的风险下,追求最大的报酬;或在固定的预期报酬下,追求最低的风险。

199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威廉-夏普(WilliamSharpe)以投资学最重要的理论基础 CAPM(CapitalAssetPricingModel,资本资产定价模式)为出发,发展出名闻遐迩的夏普比率(SharpeRatio),用以衡 量金融资产的绩效表现。威廉-夏普理论的核心思想是:理性的投资者将选择并持有有效的投资组合,即那些在给定的风险水平下使期望回报最大化的投资组合,或 那些在给定期望回报率的水平上使风险最小化的投资组合。解释起来非常简单,他认为投资者在建立有风险的投资组合时,至少应该要求投资回报达到无风险投资的 回报,或者更多。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