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系统交易中交易规则的意义[系统交易]

       在我们设计交易系统的时候,交易规则的确定是相当重要的一环,交易规则对于整个交易系统及交易系统使用者来说,意义重大,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把交易规则系统化,有助于交易者把市场经验和知识进行积累和、整合和修正。系统交易的规则至少有4个要件,即买进、卖出、止损、头寸。非系统交易者往往“三缺一”,即缺少头寸的规则,甚至“二缺二”或“一缺三”,即没有止损规则或明确的卖出规则。

       第二,保持交易规则的一致性,即长期坚持按既定规则交易,这样有助于克服情绪的干扰。证券市场常常会和表现出它的就是博弈性,博弈的其实就是人性心理,要站进进入少数人的队列,就要战胜大多数的人性中所具有的贪梦、和恐惧等人之常性。有极少数人会因天生性格或生活磨练破除了人之常性,但对于更多人来说因此,依靠有纪律地执行交易系统则是一种更现实、更和有效的方法。

       第三,使交易者可以走入研究的境界,大大加快交易水平提高的速度专心分析和研究市场波动的规律,将大量重复而简单的劳动交给计算机去完成。当其他交易者人头昏眼花辛苦看盘、绞尽脑汁猜测庄家时,系统交易者则在从容冷静地从事真正的研究工作整理自己的交易构想,不断完善和扩充自己的交易系统,而他们的帐户正在电脑下单操作下轻松稳定地获利。

      第四,开发交易系统的过程就相当于在实验室中做实验,通过对交易系统进行历史测试,即通过软件模拟出在过去几年中如果按这套规则进行操作的结果和表现,使交易者面对行情的波浪起伏震荡洗盘时会信心在握、胸有成竹,压力减轻后给生活各方面带来的无法估量的好处无法估量,很多“走过来”的系统交易者对此深有体会。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