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趋势交易系统[系统交易]

  趋势交易系统是在高频交易被曝光之前最流行也是最热门的一种交易系统类型。最早的趋势交易策略成形于20世纪初期,主要利用移动平均线进行交易。随后,由于有了计算机生成的开仓以及平仓信号,当今的趋势交易系统变得更为完善和成熟。但不管怎样现代化,趋势交易系统都会在某些市场情况下失效。没有任何一个交易策略能够战胜所有市场。

       趋势交易系统盈利的假设是建立在股票或者期货市场正在形成一个较强的上升或者下降趋势。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较强的上升或者下降趋势是指价格沿着大于30度角的上升或者下降通道运行,而且回撤相对较小。例如在上升趋势中,调整幅度较小并且获利平仓盘不明显。

       从以往的数据来看,交易市场在30%-35%的时间内时处于趋势行情中。在趋势行情中,一般有某些因素导致投资者更为贪婪或者更为恐惧。投资者们的这些极端情感和行为往往容易导致市场价格快速变化。趋势交易系统就是利用这些优势,往往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丰厚的利润。

       交易研究者为了抓住市场的大趋势,开发出了相应的趋势交易系统。这些趋势系统是很快受交易者欢迎的,因为每一个交易者都希望简单、快速地赚到钱。那么趋势交易的劣势是什么呢?作为一个趋势交易者,需要的是在趋势性强的市场或者是带有一定速度的投机市场中进行交易,振荡行情或者是无趋势的投资市场将会是这些交易者的噩梦。

       趋势系统主要有摆动交易系统、日内交易系统、动能系统或者其他较快节奏的交易系统。各种趋势交易系统往往都带有止损,因为趋势交易系统的交易理念就是不断亏小钱以捕捉几次赢大钱的机会。所以作为趋势交易投资者,你必须具有承受这些风险的能力,并且有足够多的资金去抵消这些交易损耗。

       正如上面所说,趋势交易系统的最大缺陷就是它只能应用于市场出现趋势时,虽然目前来看市场大概只有30%的时间处于趋势状态。但假如交易者尝试将趋势系统应用于快速振荡行情中,那么他们一定会连续亏损直至退出。如果交易者不能认识到市场是否处于趋势行情,那么他们交易的结果将会损失大量的金钱和时间。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