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树立程序化交易信心[程序化新手]

       要想利用程序化交易在期货市场生存,首先是必须树立好交易信心,相信自己的系统能在这个市场活下来,只有树立了这种信念, 才可能不被期货市场击垮。那投资者该如树立好自己的交易信心呢?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理解期货市场
      投资者刚进入期货市场,一开始就要对期货市场有一定的认识,这种认识不需要太复杂,只有做好这种准备,才可以进入期货市场。  
      那期货市场是什么,该如何定义?期货市场就好比一群人在一起做买卖,只是这些人不是买卖的实物商品。期货市场就这样简单,并没有多复杂。期货市场是由人组织起来的,其价格的波动都是因为人的因素。
市场主要存在这样几种表现形式:
第一,就是投资者的表现:买和卖。
第二,市场价格的表现:上涨和下跌。
第三,期货市场资金构成的变化:赢利和亏损。
      投资者从进入到期货市场开始,就应该明白期货市场的赢和输的概率和猜中硬币正反面的概率没什么两样,投资者要做的就是,把输的一半抛弃,把赢的一半尽可能留下。当投资者充分理解期货市场之后,就不会认为期货市场很神秘,那么对期货市场的畏惧也会减少,交易信心也就会慢慢的树立起来。
      总之,投资需要记住的是,期货市场很简单,不要刻意把它复杂化。
二、勤学苦练
      任何事物要是没有量的积累,那就没有一个质的飞跃。只有勤奋的学习,不断积累,才嫩有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学生要不断的学习才能学富五车,医生要每天给病人诊断来提升自己的医术,运动员要不断锻炼才能要的成绩。期货程序化交易同样也需要不断的勤学苦练,这样才能通往成功之路。
勤学苦练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它需按如下几步进行,
第一,交易需要从小到大开始,控制好交易规模,也就是开始的时候一定要轻仓交易,切记重仓,即使腰缠满贯也要遵守这个原则,因为无论在哪个行业,刚接触的时候,都要学习和交学费,那么投资者为什么不能以最少的学费学会更多的东西呢?在刚开始,轻仓和重仓所学到的经验大体是一样的,但对投资者而言,在树立自己的交易理念,相信自己交易策略的方面,轻仓比较有优势。
第二,由于对个人投资者来讲,预测下一分钟的事情,总比预测下一小时的的事情要容易些。所以投资者起始的时候交易周期相对要短一些,随着经验的积累向长周期过渡。不要想刚开始走,就想跑,而需要让走更稳,然后考虑跑的问题。任何事情都需要打好基础,程序化交易同样需要好的基础,从短期向长期发展。
第三,交易规模和交易周期设置好后,对交易的频率同样需要特别留心。一个新入期货市场的投资者,期货市场对他而言太过陌生,面临的风险较大,那投资者该如何尽可能减小这种风险呢除了控制好交易规模和交易周期外,交易的频率同样是个关键的考虑因素。当投资者完全没有经验的时候,交易频率越低,亏损的概率和额度就会越小,面临的风险系数也会越小,这样可以增加投资者在期货市场生存的几率,经验也会越积越多。
最后就是交易纪律,投资者只有严格执行事先设置好的交易计划,排除人性的一些弱点,如贪婪、恐惧等,严守交易纪律。
       投资者如果做好以上四步的交易计划后,就可以开始勤学苦练了,这一过程可能有点漫长,也可能会很曲折,所以要做好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必须有坚定的意志。程序化交易的信念就是通过无数次失败和成功的实战经验树立起来。也正是由于投资者不断从程序化交易获得成功,投资者的交易信心才不断地被提升。
三、交易环境很重要
       完成上述步骤,制定好相应的交易计划,投资最后需要做的就是寻找一个好的交易环境,一个好的交易环境能让投资者少走很多冤枉路。那如何寻找好的交易环境呢?
第一,结交一些成功的交易人士(交易员)或者平台(期货公司),让他们在你交易的路途上提供帮助。
第二,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减少交易压力,同时也能集中精力专注于适合自己的品种。
第三,选择自己熟知的工具(如行情软件、交易软件等)。
       完成了这些工作,处理好相应的细节问题,无形之中,能提升投资者对自己的交易理念或者程序化交易策略的信心。
       程序化交易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过程,并只不是一种理论,这一过程需要投资者去学习,去实践,才有可能实现,而不应该只是停留在理论上,却不重视实践。程序化交易的信心需要在有规则,有纪律的实践中树立起来,信心的进一步提升,也就意味着离成功更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