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在期货市场建立信心的关键——投资理念[程序化新手]

       许多投资者都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瞬息万变的期货行情中,投资者时常会面临即刻决定是否开仓进场、是否能留仓过夜等问题,有的时候甚至没有时间让投资者进行思考。那这时候投资者是否想过此时自己决策的依据是什么?其实认真想想背后的根本性依据是投资者对期货行情的习惯性解读,也就是投资理念,一旦投资者有了一套成熟的投资理念,投资者自然就会对自己的交易方向充满信心。

      投资者在期货市场上打拼的时候或多或少会知道一些投资大师,投资大师之所以为投资大师,是因为许多投资大师能够从容的面对市场动荡都能够泰然处之,他们对于自己的投资理念充满信心。巴菲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家,他所倡导的价值投资理论风靡全球。实际上,拥有价值投资的理念并不困难,但困难的很少有人能像巴菲特一样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下去。同样的道理,不管是利用反射理论作为交易思想的索罗斯、精通于数量程序化交易的詹姆斯西蒙斯、还是利用海龟交易法则成功的理查德丹尼斯,都是对自己的投资理念充满信心,同时也在金融市场中取得非凡成就的投资大师。

       对于许多普通的投资者而言,又该如何在期货市场中建立自己的信心呢?笔者认为,第一,投资者必须明确自信心会产生无穷的力量;第二,投资者要系统地吸收成功者的投资理念,勤奋的学习投资大师们的优秀的投资经验;第三,投资者在实践中需要不断检验和优化自己的投资理念,并且将其系统化和书面化,直到成为自己交易中的一部分为止。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