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程序化交易同样是交易[程序化新手]

  对于许多刚接触程序化交易的投资者来说,程序化交易应该是图A中的样子:累计收益曲线以30度角持续攀升,收益稳定、回落相对有限;假如更完美一点儿的话,累计收益曲线角度可以再向45度角倾斜,最好连明显的回撤都不要有,年收益稳定在30%以上等等,许多投资者认为这才是程序化交易该有的样子。

 

图A

       我们再来看图B:

 

图B

  图B也是一个程序化交易的账户,不知道对比图A,对于上述投资者会做何感想,是不是也会和我们一样得出结论:程序化交易并不都是图A中的样子,它可能因策略不同收益表现也会有所不同。

 

图C

  图C的交易账户累计盈亏曲线与图A累计收益曲线形态很相似。从实际交易评估的结果对比来看,图A是程序化套利交易,而图C则是日内超短线手动交易。所以我们可以由此进一步确认:近乎完美的收益率并不是程序化交易所独有的。

       从三幅图曲线走势的对比可以看出:交易并不会因使用程序化而变得收益稳定、回撤变小,更不会因使用程序化交易而变得战无不胜。可能由于很多人平日接触到的程序化交易者大多是盈利且是稳定盈利的,才会让人产生错觉。用交易评估的话来说:我们对交易的评估包括交易策略的制定和交易者本身对策略的执行。程序化交易同样是交易,只是程序化交易是利用计算机的优点把对策略的执行变得更为简单和一致,但对于交易策略的构建和完善上,并非写成程序代码就能使策略稳定可行,也并非没有代码就意味着随意下单。 因此,程序化交易同其他所有的交易方式一样,都需要交易者弄清楚交易策略所面临的风险和收益,作为一个好的交易者,只有在这个基础之上理解并执行交易策略,才能形成最真实的交易系统。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