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古期:程序化交易案例(5)-书比较好赚,还是交易比较好赚?[古期心得]

每天更新一篇

古期提练:尽信书不如无书,我从来不认为会有人把真正赚钱的绝招教给你,如巴菲特、索罗斯,从不写书出书。所以,我看到一此书名写什么一年20倍,投资绝招之类的,都从不看一眼。但我会看一些理念,如金融行为学等,我的策略,绝对来自于我的经验或思想的总结。

如果看书中的具体操作策略能赚钱成立的话,那会产生两种结果,

一是,按这本书操作的人,都赚大钱。(这与市场规律少数人赚钱不符)

二是,写这本书的人,已经通过投资赚了很多钱了。(投资赚了很多钱的人是不用写书赚钱的) (本文来源: http://www.cxh99.com/2012/11/03/8701.shtml )

 

翻译原文如下:书比较好赚,还是交易比较好赚?

 

 

试问如果有人要给你策略,你会怎么想?
 

许多谈交易的书分享了许多交易策略,也有许多媒体上的分析师(投顾老师),声称提供交易策略是要解救股海众生?你相信吗?
 

以我的观点,交易哲学可以传授,但明确的交易策略规则,是不能言传的。
因为如果学得到,都赚钱,这与市场经验不符,更何况卖策略赚的钱肯定不及运用策略赚的钱,实在难以想象分享策略者的合理动机。

 

另一种可能是即便听了,也学不到,那又何必学呢?
 

自从2008年金融海啸让许多人倾家荡产以来,市场上逐渐出现反省的声音,也有若干著作提到金融业的黑暗面。谎言越大,有时反而让更多人相信,一本书名「教你10年赚1亿」会比「教你20年赚1000万」的书更好卖,这就是人类普遍的心理。 (来源:WWW.CXH99.COM
 

但要说这些交易的想法毫无价值,也不尽然;这些想法都可以作为大胆假设的基础,透过程序交易的理念,可以做有效率、严谨精准的实证量化分析,说不定仍有机会找到黄金机会。
 

这就是透过程序系统化的精神,也是许多财金研究的精神,许多财金实证论文,对于研究假设实证结果的态度是很中立的,一份证据说一份话,不多不少,通常会说「实证结果显示如何如何…. 」,但在交易实务领域就充斥着「我认为….」的主观想法,进一步深究立论基础,得到的答案可能是「从我的交易绩效,我就是这样认为…」,对话就无法延续了。 (来源:CXH99.COM )
 

程序交易不仅是一种提升交易效率的技术;从哲学层面,他其实提供了科学研究的真理探索精神。
 

除非亲自验证,否则就只是迷信。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