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公式>>正文内容

Pivot Point日内交易法则 带公式源码[MC公式]

Pivot Point是日内交易方法,非常简单实用,是一套非常“单纯”的阻力支持体系,大概是10年前一个做期货的高手发明的方法,至今已经广泛的用在股票、期货、国债、指数等高成交量的商品上。经典的Pivot Point是7点系统,就是7个价格组成的,目前广泛使用的13点系统,其实都是一样的,不过是多加了6个价格罢了,用于大成交量的商品。

 

下面的就是公式:


pivot:= (high + low + close) / 3;(前一天的最高、最低和收盘)
r1:= 2*pivot - low;
s1:= 2*pivot - high;
r2:= pivot + (r1-s1);
s2:= pivot - (r1-s1);
r3:= high - (2 * (low - pivot));
s3:= low - (2 * (high - pivot));
sm1:=(pivot+s1)/2;
sm2:=(s1+s2)/2;
sm3:=(s2+s3)/2;
rm1:=(pivot+r1)/2;
rm2:=(r1+r2)/2;
rm3:=(r2+r3)/2;


 

 

pivot是所谓的轴心,就是阻力系统的中心,其他r/s的都是阻力和支持,带m的是2条阻力的中心价。不明白的就用EXCEL做个表在图上把价格标出来。这套系统虽然简单,但是被老外弄出来一些道道。


1、 pivot有吸引作用,在没有大的多头或是空头进场的情况下,价格是在r1和s1之间围绕轴心运动的,但是运动可能是没有规律的。有人专门做这个范围内的交易,叫floor trader。
 

2、 在强烈的多头或空头的推动下,价格会突破s1-r1区域,这时就有趋势了,但是还是在正常的价格运动范围之内。在这个范围内会有强烈的方向感,并且多数时间是靠近r1、r2或是s1、s2的价格运动,中间区域停留的时间不长。
 

3、 r3和s3是极端价格,没有特殊的利空或利好消息是不会到的。这个价格是比较重大意义的,往往(注意,不是一定)伴随着特殊的情况,如单顶的v字反转等,是有可能短跑跑成马拉松的机会,一般情况是日内交易者不能放过的机会。


4、 其他的带m的价格都有靠稳的作用,但做出入场的参考意义不大。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