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金字塔等>> 金字塔模型>>正文内容

DEBUGFILE和DEBUGFILE2的写法[金字塔模型]

模型策略源码: DEBUGFILE和DEBUGFILE2的写法
这两个函数的用户体验太那个什么了。现做一个详细的说明,为新手节约点时间(我就是这么好心)


一、debugfile只在最后一个周期才执行,debugfile2可作用于所有周期。这个大概谁都能明白。
 
二、两者都可以往指定文件输出特定的唯一的数字,但是
DEBUGFILE(PATH,STR,NUM),没有参数N,写了参数则公式通不过。始终输出打印时间。
 
DEBUGFILE2(PATH,STR,NUM,N),有参数N,小心了!N<=0不打印输出时间,N>0(不见得是整数)输出打印时间。不写参数N则公式通不过。
 
三、DEBUGFILE(\'D:\\TEST.TXT\',\'当前资产为%.2f\',1234)
 
DEBUGFILE2(\'D:\\TEST.TXT\',\'当前资产为%.2f\',1234,1)
 
%.2f’这个打印控制符里面的‘f’必须小写,否则公式能通过,但是数字输出为空。这算是小意思了,不算为难你。
 
四、DEBUGFILE除了可以输出指定数字以外,还可以输出一连串的字符串,包括把数字转化为字符串,没有控制符‘%.2f’了,例:
debugfile( \'D:\\TEST.TXT\' ,\'当前价格:    \'+numtostr(close,2) +\'    \'+\'开盘价    \'+numtostr(open,2),-1);
但是,你发现这个例子里面最后有个参数‘-1’,是什么?这是为难你的地方。DEBUGFILE本身没有输出时间控制参数N(见第二条),
所以这最后面的数字不是参数N,不是控制是否输出打印时间的。但是必须要有个数,随便是什么数,但是不能空。
空则公式通不过。
 
DEBUGFILE2除了可以输出指定数字以外,还可以输出一连串的字符串,包括把数字转化为字符串,没有控制符‘%.2f’了,例:
debugfile2( \'D:\\TEST.TXT\' ,\'当前价格:    \'+numtostr(close,2) +\'    \'+\'开盘价    \'+numtostr(open,2),-1,10);
请注意最后两个参数-1和10,因为DEBUGFILE2带有参数N(见第二条),所以该例句中最后一个数10是参数N,10>0因此要打印输出时间。
而前面那个-1,则代表填任意数字都行。后面两个数都必须填,少一个,则公式通不过。
 
五、总算是搞明白了。看下面的 debugfile2( \'D:\\TEST.TXT\' ,\'当前价格:    \'+numtostr(close,2) +\'    \'+\'开盘价    \'+numtostr(open,2),-1,10);
的输出结果:
2014-06-11 14:42:30.630 当前价格: 2154.00 开盘价2155
有什么不对吗?有。当前价格‘2154.00’带有小数,开盘价‘2155’没小数(不是也应该带小数吗?)哎,输不了那么多字符串,
debugfile2对输出字符串数量有限制,中文字符串一个顶几个,到后面输不出来小数了。
 


 

 

 

{别忘了将本网告诉您身边的朋友,向朋友传达有用资料,也是一种人情,你朋友会感谢你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有需要帮忙请点击这里留言!!!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