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公式>>正文内容

Renko Chart (砖形图)[MC公式]

  • 咨询内容: Renko Chart 是一种用价格变化来画出商品走势的图形起源于日本, 图的名称来自日语"renga", 是砖头的意思, 故又称为砖形图每个砖形代表的是一价格点区间,优势在能清楚看到支撑和阻力点位,当价格变动是在砖形内,也可以有效消除价格的波动杂讯

    原理:以上涨及下跌点数做成K线,如下图所示需涨跌过该点数才算一根Renko k线.如开盘为8010 ,以10点计算.点数需大于8020或小于8000才能画出第一根Renko k线,价格在8000~8020之间盘整都不会产生Renko k线 下图A为一般以时间为X轴组成的k线,图B为Renko k线
    Renko 的k线画法,可以看成是盘整突破的概念,主要是捉一个上涨或下跌的趋势,忽略中间盘整的价格,遇到盘涨或盘跌时,Renko k线可以有效避开中间的杂讯.PS:有兴趣可以比较Renko Chart 和之前介绍的Rangebar组成有何不同.

    如何使用在Multicharts 里,已有内建RenkoChart(砖形图), 直接叫出来就行了.

    注意事项
    • 砖的单位价格大小可以自己设
    • 勾选“收盘时中断” ,则会看到两交易日间价格不连续的跳空,如下图。
    •  
    • 不勾选“显示‘幽灵’bars”,则如果没有这个价格的话,bars之间会看到跳空
    • 在策略编写上如果有用砖形图,以下表供你查看比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价格变化, 日语, 日本, 开盘, 如何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有需要帮忙请点击这里留言!!!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