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交易策略开发到上线大致流程[古期心得]

  •  参考合作出处:ray's blog

  • 今天来谈谈策略开发的基本流程思路,交易策略开发到上线大致如以下流程:
    1.选定适合的交易商品
    合约值大小->是否适合自己的操作资金。成交量是否足够?->流动性风险。观察买卖价挂单状况->推估可能的滑价。合约规格->换月日,跳动点数,金额都要很清楚。相关性->跟自己目前操作的商品相关度要低。

    2.选定适合的交易模式
    交易模式并不是指说用什么指标或是怎么的进场条件,这里指的是:要先定义出在该商品要做的是:机率还是波动率?
    这是什么意思?
    赌机率:
    找出价格走势形成某一条件时,买入后设定停损停利价,猜测往上触及停利的机率大于停损值。
    如:价格创当日新高且又大于100ma 时买入,买入价+10点挂停利,买入价-10点挂停损。
    在不计成本的形况下,只要往上触及10点的机率大于50%,长久做下来就会是赚钱的(期望值大于1)。
    逆势策略刚好相反~
    接下来就去找什么情况下往单方向走的机会是较高,并利用回测的方式验证,这样的策略持单时间都不会太长,且不需要太大的波动率,以这个例子来说不是赚10点就赔10点,就只是看那边先到而已。
    通常这种模式可以在参数不变下去套用多种商品,因为只是捉行为发生后价格延续的机率。
    只要商品有这种行为,都能直接套用~
    赌波动:
    以顺势策略来说就是盘整时尽量小巴,趋势出来一次赚回来,以逆势策略来说就是盘整时靠区间震荡赚,趋势出来时尽量减少连巴次数。
    这两者都是需要价格有一定的波动程度才能拉开获利,可能有疑问的是逆势策略既然是靠区间震荡赚钱的,那要波动率干嘛?
    区间有分大区间跟小区间(波动率大或小),在小区间内逆势获利程度也会被压缩,,趋势出来时可能不够赔。
    我们不能知道价格什么时候会有波动出现,但我们知道价格一定会有波动.所以这种做法就可以利用相关性低的商品做配合。
    防止只操作单一商品时,遇到该商品长时间没波动出现的风险。
    不管做的是机率或波动,都是去观察商品过去的特性,并用数学式及罗辑去描述让电脑了解,接下来就是猜测该商品的价格未来可能会照着过去的惯性运作一段时间~当然如果惯性行为差不多,那获利是可期的.
    如果惯性改变那就要看策略有没有保护机制或自由度是否足够(是否条件或参数过多)。过度让策略去符合过去的走势,只要价格惯性改变很容易造成绩效大幅拉回。

    3.实际交易问题排除

    4.加入策略退场条件或Position size 调整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