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知识>>正文内容

期货期权交流突破策略不可忽视的观念! [MC]

  • 咨询内容: 很多时候,我们能在线图以肉眼观察到趋势开始发展或停止时常有的特徵,但这些特徵却不足以用来预测趋势变化的现象。( A 的成立通常包含 B 特徵,但 B 的发生并不常导致 A。)
    许多成功的趋势发展来自于突破,但突破后出现中大型的趋势机率却不如一般人心中所预期的高。
    如果投资人在同一个商品的每次突破都进场做顺势买进或卖出,多次假突破耗损所累积的亏损资金,往往会超过真正成功突破所赚取的获利。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上下影线。许多上涨趋势的开端起源于大型的下影线,这种 K 棒型态一般被认为是空方力道衰竭,且当前价格满足市场认同的买入点位而形成强力支撑。然而若仔细观察一些明显上涨的趋势发展过程,多数亦在涨势中存有中型以上的上影线,积极的买盘更在 K 棒出现上影线后再立即向上突破高价位,使价格持续走扬。下跌趋势亦同。
    回测 2000 - 2014 年这段区间,若我们综合多样指数商品 ( 台指期、小道琼、恆生指数、日经225指数等 ) 做为统计大样本,用以探测上述两个特徵 ( 突破、影线 ),可以得到几个数值:超过 10 日以上的横盘后突破横盘高点,真正发展为一般波段交易可获利区间机率为 26.2%;超过 10 日以上的横盘后突破横盘低点,真正发展为一般波段交易可获利区间机率为 18.3%;
    中、大型涨势所出现的中型上影线,真正转折翻空为一般波段交易可获利区间机率为 13.0%;中、大型跌势中所出现的中型下影线,真正转折翻多为一般波段交易可获利的区间机率为 16.9%。( 此处使用简单均线 20 MA 作为多空判断 )
    因此,单一价格现象所出现的型态并不容易被有效地用来判别趋势翻转点。「多佐证」是一个更适于提升成功率的工具。

    主观交易者最容易使用的多佐证方式,即为参考相关係数高的同质商品是否共同出现特徵。指数型商品的中、大型趋势有很高机率同时发生于多国市场。在与前述同样的测试区间内,当上述多个商品共同出现突破时,趋势发展的真实性提高许多。
    以同样突破条件套入,若所有指数商品同时向上突破高点,有 43.1% 能发展成型为可获利波段、向下突破成功率则为 37.2%。多佐证趋势发展成功的机率提高为原本的 1.83 倍。
    除了多市场以外,成交量也是常被引用的突破附带条件。因为当市场参与者平均持有成本的成功地朝突破方向推移,反向止损的容忍区间会离新价格较远,突破获利者止盈的压力更容易被市场所接纳,价格会有较低的机率移回盘整区间。
    量化交易者的多佐证方式则可由价格移动以外的方式着手。由于突破本身已经是价格的型态,若再崁入一层价格滤网效用并不显着,建议可由波动率等方式共同堆叠判断。
    以 ATR 为例,若短期 ATR 瞬间突破长期 ATR ,搭配向上突破成功的机率由原本 43.1% 增加为 52%、向下则由 37.2% 增加为 47.1%。
    胜率在许多波段交易者眼中并不是关键性的议题,因为获利因子往往更被重视,但突破型态的策略则须特别注重这个数值,尤其是搭配获利加码的突破策略。
    交易者会一路随着突破的发展增加持有部位,因此对趋势发展的成功率要求相对较高,否则增加筹码后拉回原先的横盘区间容易造成较大型的亏损或全数获利回吐。

    快速结论许多交易人习惯从线图中寻找、归类各种趋势起末的徵兆,而且不难发现许多成功发展的波段都具有类似特徵,但却忽略了这些现象也常发生于「未改变趋势」的时候,因而在许多错误的尝试中不断因为止损而侵蚀资本。

    交易有时候是枯燥的,适当的进场机会未必每天都会出现,交易者若能按耐躁进,用更多的角度确认趋势形成,虽然可能失去第一个瞬间就入场的时机,却能在长期的操作中节省大量不必要的交易成本与亏损,这些省下来的金钱将大于多佐证所流失的获利。

    (作者:璞格交易团队)







    上影线, 投资人, 下影线, 2014, 强力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