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知识>>正文内容

期货期权交流浅谈策略加码 [MC]

  • 咨询内容: 原文合作出处:币图志-程式猎人
    部位控管一直是很热门的话题,何时要如何调整部位大小,或是在何时该加码部位让获利加大,都是大家很有兴趣的议题。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何时会有行情出现,要是知道的话,在一开始全部梭哈就好,就可以大赚特赚。也因为市场存在许多不确定性,所以试探性地建立部位,可能是比较保险的方式。在市场上交易要的是活得久,所以很怕一次性的破产失败,不可能把把都压重注,所以要藉由部位分配来分散风险,并增加获利。
    常见的部位调整方式大致上可分成两大种:1. 分批式进场-也就是面的概念,是不同点位的加码方式。这种方式也是大家常说的加码,加码方式又有各式各样的方式,主要都是满足某些条件后的再进场加码,简单常见的有
    固定点数或比例加码方式-也就是当你第一笔单进场获利超过设定的点数或比例后,就加码1次,一直照这样下去。不过加码次数有它的效率性,不是加码越多次就越好喔!


    拉回加码方式-当你进场后,价格往反方向走时加码。比如说:当做多时,指数拉回50点,就进场加码1口多单,以此类推。其实拉回摊平成本加码方式跟凹单常常是一线之间,如果没有管控好出场方式会造成可怕的亏损。


    损益曲线加码方式-简单来说就是当你获利达到设定目标时加码,或是亏损达到你设定的目标时加码。

    设定指标加码方式-可能用某些技术指标或是自订指标来做衡量,相当于是衡量市场热度的指标,举例来说:如果使用ADX来当做加码指标,可能ADX每往上增加10,可能就多单加码一次,诸如此类的方式。当然还有其他加码方式,这边只是举出一些常见的方式。
    2. 动态调整每次进场口数-点的概念,是相同点位的加码方式。
    这种方式是根据某些条件或情况来调整下次进场的口数,也就是动态的部位调整方式。常见的动态部位调整方式有
    随着波动大小来调整进场口数大小的方式-最简单的方式是使用口数=W/风险值,W通常是一个固定数值或是可承受的亏损点数,风险值是可以变动的值,通常使用可以衡量最近波动的数值,像波动率就是。或是W可能是固定资金,而风险值是你策略的最大连续亏损,这也是一种方式。
    马丁格尔(平赌)法-其实这是一种赌博方式,在一个只能压大或压小的赌盘里,一直不断的只压某一边(如压大或压小) ,每输钱一次,下次就把输钱的数目乘上两倍,一直到你赢一次为止,就可以将前面所亏损的金额全部赢回来并多赢第一次所压的金额。详细的内容,以后有机会在介绍,如果运用在交易上,就是你每次交易只有两种选择,做多或做空,只要你输钱,下一次进场就把部位放大2倍。基本上,这种方式不是一般人可以玩的,因为你必须要有雄厚的资金可以忍受很大的亏损才有机会去赢得最后一把。当然还有反马丁格尔加码法,刚好跟上面颠倒,就是赢的时候把部位放大2倍,但是这种方式只要输一把,就会把前面所有赢的钱都输光还倒赔本金。两者使用的时机最大的差异在,马丁格尔法适合使用在盘整市场,因为盘整市场一般交易策略输的机会比较高。如果在趋势市场中,交易策略赢的机会就比较多,反而使用反马丁格尔策略可能会比较好。这些加码方式,使用起来会有它的限制,也不太适合一般人使用,不过大家还是可以研究看看,蛮有趣的。
    特殊情况加码法-当你发现某种情况发生时,你的交易策略胜率特别高,你就可以选择在这时候把部位压加大。举例来说,最近的价格都在20日均线之下,但是今天开盘跳空站上20日均线,你发现过去这样的情况有很大的机率会往上走一波,你就可以在这次进场时把部位压大,诸如此类的情况。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加码或调整部位的方式,只是有的方式想要转换成程式语言来回测不见得这么容易,也会有一些限制,以后有机会再做回测给大家看看差异。
    口数也可以变化
    有时候进场口数的变化方式又牵扯到资金控管的问题,所以方式也是无奇不有,金字塔加码法、倒金字塔加码法,甚至上面说的马丁格尔加码方式也是一样。你不见得要依照1口、2口、4口、8口这样的调整部位方式,你也可以使用费氏系数来调整部位,或是任何其他的方式,所以在口数的调整上又是另一门学问。不过不管怎么调整一定跟你所拥有的资金大小有关,一定要根据资金大小来决定总部位大小,不然会很容易发生爆仓的危险。而且任何的加码方式都会跟出场方式有很大的关系,一但你压大部位,风险自然提高很多,这时候的部位控管就是要决定于何时要出场,出的好就可以留住获利,出的不好可能会让亏损加大,反而得不偿失。所以各种不同的加码方式会有自己对应的出场方式,当你在撰写程式的时候就要特别小心,因为程式写得越复杂,就越容易有bug出现,反而出现一堆问题。所以当资金没有很大时,也不要把所有的钱都压在同一支程式的加码策略中,这样分散风险的效果并不高。因为大部分的加码策略都要建立在趋势有拉开,如果盘势始终在盘整的话,加码方式反而会让你被修理得很惨。
    不一定要靠加码分散风险
    作者觉得好的投资组合分配应该是多市场、多策略的分散,由多市场来分只交易散单一市场的风险,由多策略来分散在单一市场只交易某些商品的风险。其实用多策略一样可以达到分散进场点的效果,这跟加码的效果也是一样。而且使用不同策略的进场有他各自的依据,交易起来也会比较有信心。适当地使用加码方式去试探行情是否出现,是可以的,但是作者比较推荐用多策略去分散进场点。


     

  • MC技术部: 也可以不写入代码里.用策略管理器里的加仓吗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