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知识>>正文内容

请问 SMA 指标的计算公式 [文华财经]

  • 咨询内容:  各位老师中午好!请问 SMA(扩展指数加权移动平均数)指标的具体计算公式是怎么样的?

     

  • 文华技术人员:

     您参考下:SMA(X,N,M) 求X的N个周期内的扩展指数加权移动平均。M为权重。

     

    计算公式:SMA(N)=SMA(N-1)*(N-M)/N+X(N)*M/N

     

  • 文华客服:  谢谢老师,这个公式已在函数说明里面找到,但问题是:既然 SMA(N) 的计算依赖于 SMA(N-1),那么 SMA(N-1) 又是如何计算的?推到尽头 SMA(0) 又是多少呢?

     

  • 网友回复:

     是的,SMA是在上一周期的SMA的基础上的计算

     

    SMA(N)=SMA(N-1)*(N-M)/N+X(N)*M/N

     

    当N=0时,返回空值,也就是SMA(0)不参与计算,因为没有返回值

     

    N从1开始,SMA(1)=X(N)*M/N=X*M,这个是初始值

     

    再接着SMA(2)就是在SMA(1)的基础上计算,一直计算到SMA(N),您理解一下

     

  • 网友回复:  谢谢老师!还是很困惑:SMA(N-1) 究竟是什么意思?1. 是 (N-1) 个周期的 SMA 值;2. 是上一个周期的 SMA 值,相当于 REF(SMA(N), 1)。这两个数值显然是不同的,按我的理解应该是取第一种,而您说的是第二种。
    好比 MA(5-1),应该是取 4 个周期的 MA 值,而不是 REF(MA(5), 1) 的值。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