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知识>>正文内容

[求助] INSUM函数求和时出现偏差 [通达信]

  • 咨询内容:  老师您好,用insum函数统计板块中所有股票的总市值求和,结果和交易所每日公布的总市值有偏差,上海A股、深圳中小板和创业板都有偏离,要高于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板块内A股的总部用(FINANCE(1)-FINANCE(5)-FINANCE(6))方式计算的。请老师测试下,谢谢。

     

  • 通达信技术部: 您说的总市值是要求所有股(包括A、B、H股;流通、非流通)?
    K线界面最右侧财务数据可参考:
     

     

  • 通达信客服:   以000009股票20170509这天的数据为例,总股本2149344971股,收盘价8.08元,用计算器计算总市值结果为17366707365.68元,而用自编公式(FINANCE(1)-FINANCE(5)-FINANCE(6))*CLOSE计算结果为17377608224元,之间相差-10900858.32元,公式计算结果高于计算器结果。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INSUM求和的偏差,如果个股的A股总市值计算出问题,也就影响了这个板块A股总市值INSUM求和,看了几个股票都出现这个问题,麻烦老师测试下,后续还有多个公式要引用这个结果,谢谢您了。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

  • 网友交流: 不知道你说的“总股本2149344971股”从哪里来的数据;
    你的公式(FINANCE(1)-FINANCE(5)-FINANCE(6)),计算出来的是除去B、H股后的A股(包括流通和非流通);
    注意这几项财务函数的更新时间。
     

     

  • 网友交流:  其实我用同花顺问财网页查到股本和您上图的股本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是详细的一个是四舍五入的,之间只差几千股。但用指标得出的数据却是相差1千万,还请麻烦您测试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