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知识>>正文内容

[求助]专业财务数据中能否调取公司历年净资产收益率? [通达信]

  • 咨询内容: 通达信有了专业财务数据后,基本面情况得到了很大的加强。
    有没有函数可以调取历年净资产收益率?
    如果可以,就可以做净资产收益率曲线啥的了。谢谢

     

     来源:C X H 9 9 .C O M )

  • 通达信技术部:

    专业财务函数是根据报告期统计数据;

    给出两种供参考:
    净资产收益率1:FINANCE(30)/FINANCE(19)*100;{实时数据}
    净资产收益率2:FINVALUE(95)/(FINVALUE(4)*FINANCE(1))*100;{报告期数据}

    专业财务函数使用前注意先下载数据。

     

  • 通达信客服: 1 实时数据和报告期数据有啥区别?
    2 为啥还有实时不等于最后一个报告期数据的情况?
    3 有没有年度净资产收益率的函数?如果没有,如何用上面的数据计算?
    如果我想写去年年度净资产收益率,公式怎么写呢?

     

  • 网友交流: 1.报告期指的是季报 半年报  年报  月日期是0331 0630 0930 1231
      实时数据是当前最新报告期出来后数据若有更新  则显示更新后的数据
      两种都有参考价值;

    2.2楼给的报告期公式函数用的finvalue;
    如果要写去年的年度净资产收益率,可以使用finone函数;
    看下使用说明:

     

  • 网友交流: 首先感谢版主的耐心指导,你是个好老师。但我是个笨学生,还有个问题请教。
    我现在能自己用函数引用出专业财务数据了。谢谢。
    我想把历年的净资产收益率作为Y坐标,FINONE(6,16,1231),FINONE(6,15,1231),FINONE(6,14,1231),FINONE(6,13,1231),FINONE(6,12,1231),
    把相对应的时间作为X坐标,做一个折线图,挺简单个事,可我折腾了半天了,还希望版主不吝赐教。
    还有就是,为啥能直接引用专业财务数据中ID6就是净资产收益率,而版主的公式却做了一个算式?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