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知识>>正文内容

[求助]关于《红宝书10-公式系统(高级)》的问题 [通达信]

  • 咨询内容: 在《红宝书10-公式系统(高级)》1.7节“脚本控制”里,
    有一个名为“公式脚本2:FZMN分钟模拟”的代码段,节录如下:

    (省略)
    ……
    ……
    YTC:="JBSJ.JYC#DAY";  
    YTDPC:="399300$CLOSE#DAY";  
    ZFS:=(C*1000/YTC)-1000;  
    AC:="399300$CLOSE";  
    ZFA:=(AC*1000/YTDPC)-1000;  

    DJC:(ZFS-ZFA)*YTC/1000+YTC;  
    ……
    ……
    (省略)  

    其中:JBSJ是《红宝书10》自定义的一个公式,JBSJ.JYC的意思是:上一个周期的收盘价。

    我理解:
    ① ZFS应该是计算涨幅。1000是笔误,应该是100才正确。  
    ② ZFA应该是计算沪深300指数的涨幅。1000是笔误,应该是100才正确。  

    但我不理解:  
    ① 最后一句DJC:(ZFS-ZFA)*YTC/1000+YTC,代表什么指标,实在看不明白。  

    ② 计算ZFA采用的是:本周期收盘价/本日收盘价,而计算ZFS采用的却是:本周期收盘价/昨日收盘价。为何两者的计算标准不同,却在计算DJC时,对这两者做减法运算?  

    刚开始学习通达信公式,拜请高人指点,先谢了!

     

     来源:C X H 9 9 .C O M )

  • 通达信技术部: 唉,10天了,没人理会。

    版主,能帮忙看看吗?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