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特别播报>> 古期心得>>正文内容

建构交易团队方式之浅见-如果交易研究像学术研究,那麽交易人训练是否也应该跟学术训练一样呢?[古期心得]

古期荐读:
 
曾经在「交易人才何处寻」的文章提到,交易人才需求很大,但学术界却没有一个单位担此重任。
 
因此我最近在写一个大型计画,想在高应大建构一个「程式交易实验室」,
专门训练打造程式交易武器与人才训练的中心,至少就我所知,国内学术单位还没有人出来做此事。
 
依我之见,简单讲「交易的训练与研究的训练是类似的,交易研究就像学术研究」一样,
更明白讲,培养交易员必须训练「系统化的科学研究方法」。
 
或许,网友会认为这是学界的见解,我只好找人背书,网友思考一下…
「为何Simons的团队这麽像学术单位(除了不对外发表研究成果外),为何Solos这麽强调逻辑实证的科学哲学,
为何Dennis也使用学术训练的方法训练海龟(参考「海龟特训班」一书,相较于国内的海龟计画,其实后者比较像在挑选幸运的赌徒)。」
 
交易研究与学术研究到底哪裡像呢?
 
摊开学术实证研究论文的架构,大致上依循…
「研究动机与目的」、「文献探讨」、「模型建立」、「模型验证」、「模型实作」、「研究讨论」、「结论与未来研究」等形式展开。
 
(来源 www.cxh99.com )
 
对应于交易研究过程,
「研究目的」就是找出击败市场的策略,「文献探讨」指的是参考其他人或单位的交易模型,「模型建立」是依据自己对市场的看法修改、整合他人的模型,形成属于自己的模型,「模型验证」就是在历史的资料中,测试并调整提出的模型,「模型实作」就是建构策略模型的执行环境,模拟或实际验证策略绩效,「研究讨论」过程系依据模型的实测绩效检讨成败,「结论」是模型的结果,「未来研究」由模型的成败检讨,了解未来要如何让策略模型随著市场进化。
 
这样的学术思维与训练,应该成为交易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基本能力与习惯,
如此,团队中可以日积月累出许多交易策略,在策略池中提供不同类型市场的不同市况使用。
 
如此,组织也才能建立属于自己的商业智慧与知识财,在组织中形成交易团队培养环境,
从自己的农场建构交易执行环境、形成交易策略与培养交易员,不会因为交易员离职带走交易绩效,
如此作法对于个别交易组织或者整体交易环境而言,才是健康的。
 
不只一位网友跟我提过(其中有些是金融业有决策权的高层),他们的理想是建立「形成优质交易团队养成」的环境,
有些人话讲得重,例如「已经厌倦了互挖牆角的恶性循环,因为可能找到价值被高估的交易员,但为了短期绩效,真也无奈」。
此文提供有理想的做法供朋友参考。我想当这种共识慢慢形成,也许就是否极泰来的时候。
 
学术界真的要加把劲了,人才训练难道不是学术界的天职吗?
 
原来来自:http://www.cxh99.com/2018/08/21/54616.shtml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