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系统交易>>正文内容

基于波浪理论的MACD顺势突破交易系统[系统交易]

一、交易理念:

简述:如果看见MACD发生金叉就买,死叉就卖的话,相信我已经没有机会写,而你也没机会看这篇文章了—-早被市场消灭了. 机械的运用金叉/死叉信号来买卖还不如用投硬币来决定买卖会更省力些,而效果也不会差很多
只有在符合一定规则之下采用MACD发出的金叉/死叉信号,才可以大大提高信号的成功率

顺势操作是针对趋势明显的五浪行情,顺势追买/卖第三浪。不参与调整.当然在等待第三浪买卖信号出现的其间,也会漏掉很多好机会,但那些机会不属于该信号范围内,所以也不属于你我.

让我们只等待属于我们的那些机会!

 

二、交易策略:

1MACD零轴上方(多头市场)——-只买第一个金叉;不买第二个金叉;不卖死叉。

零轴上方的第一个金叉往往是第三浪的开始.那么为什么不买第二个金叉呢? 因为后面的行情是无法确定的.第二个金叉一般都是第五浪的开始(三浪延长除外),而五浪相对复杂些,可能是衰竭浪,也可能是延长浪的.只买第一个金叉的思路就是买相对确定性,放弃不确定性。

2、MACD零轴下方(空头市场)——-只卖第一个死叉;不卖第二个死叉;不买金叉

3、零轴附近(平衡市场)——-放弃操作
零轴附近是平衡市,盘整市,经常有假突破后又回来继续盘整的现象,表现在指标上就是刚发生死叉了接着又发生金叉,所以信号的有效性相对多头/空头市场要低. 但平衡打破后,往往会有一段较长的趋势走势.不过该交易策略的难度较大,放弃操作这类行情。

4、错把三浪当五浪——平保策略

还有一种情况,我们将三浪行情(ABC调整)错判断成五浪行情了;如下图,开始认为在运行浪3,实际是浪c,结果判断错误,但因为只买第一个金叉,买点很好,即使看错,也可以少亏钱,甚至赚些小钱。

 

三、交易系统:

1、交易品种:eur/usd

2、时间框架:天图

3、使用工具:波浪理论,MACD,支撑阻力,ATR20

4、进场策略:上面已经讲的很清楚了,呵呵,但是还需要界定更清楚,进场出场最怕模棱两可:

1)波浪显示有可能走推动浪

2)macd多头第一次金叉或空头第一次死叉

3同时价格出现有关键阻力或支撑的突破

5、出场策略:

1)止损策略:1.5ATR出场

2)平保策略:盈利超过1.5ATR后平保

3)止赢策略:macd第一次逆向交叉时平仓1/2,五浪结构完整,macd逆向交叉全部出场

6、仓位管理及风险控制:

1)单笔最大风险5%1万美刀的账户,最大风险500刀)

2)不存在加减仓

7、心态管理:

(1)不满足条件坚决不下单,不打没有把握的战争

(2)永远放置止损,永远不重仓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