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知识>>正文内容

期货期权交流找最有效率的商品交易! [MC]

  • 咨询内容: 最近阅读《Trend Following Bible》这本书,里面有两个主题我认为不错,第一个是要会选市场;第二个是要有固定交易决策的SOP。
    作者认为市场有很多个,到处都有交易机会,但是应该要找投资效率最高的市场进行交易,简单来说就是买强空弱。当选好市场之后,必须要通过一些检测,因为有可能选到的商品所需交易的资金较高。下面是书中的一些内容,撷图给大家,让大家思考一下,我读完后很有感觉。


    1.选市场

    假设要作多,作者建议选择市场里面的领头羊,也就是如果要作多,要选择涨最凶的商品进行,虽然仍然会有出错,但是决不错过像是上半年中国股市这种好机会,更好的是,期货或现股都可以放在一起选。作者简单使用日K线的Rate of Change (近期的涨跌幅度)进行筛选,如果要写成公式,就是下面这两行。
    Inputs: Price(Close), Length1(2),Length2(5),Length3(7);
    Plot1(RateofChange(Price, Length1) + (RateofChange(Price, Length2) + (RateofChange(Price, Length3))/3));
    其实这个模式只是要选出市场近期的领头羊而已,所以只要找到最近较强势的市场即可,公式不拘。

    2.固定的决策流程

    作者认为当选好市场之后,千万不要盲目跳进去交易,要用固定的流程确认再确认,更重要的是确认风险有没有超过预期。这个确认流程包括几个步骤。
    Step 1:确认此标的是否为较强势的标的。原作者简单采用上面的选市场方式。
    Step 2:如果进场之后反转,风险是否低于总资金的1%。假设进场之后,停损点是最近3根K线的低点,就假设进场之后马上反转碰到最近3根K线的低点,其停损金额是否超过总资金的1%
    Step3:用一个简单的指标判定多空,作者使用MACD指标,在0轴以上才作多。
    Step4:确认投资标的是否有分散。例如金融股的比重是不是太高。
    Step5:平均每一个单位的部位风险是否超过2000美元。
    作者提到,随着资金累加部位放大,如果单纯只采取1%总资金风险试算,是不够的,因为可能会放进过多的风险,因为当资金很多的时候,其实是有能力把风险再分散到其他的商品,因此原作者会计算出最小单位的风险,以期货来说就是每一口的风险是否超过预期(2000美元)。
    Step6:最近是否突破近期高点。 →型态上的确认。
    Step7:限制强势商品持有的上限,例如10档。
    会这么做的原因是不希望有一起反转的风险,因为买强空弱只有在有趋势的时候会出现,盘整的时候则是强的商品一起反转。


    范例:每当进行一笔交易之前,要做一些交易前的判定,多半是跟风险有关,下面是书中的例子:



    交易前检视:
    • Strongest via smoothed rate of change.
    • Not more than 1 percent risk of total account size.
    • MACD positive and above zero line.
    • Not more than 5 percent of the portfolio was allocated to currencies.
    • Did not have 20 percent open trade equity versus core equity.
    • Experienced a breakout trade of X days.
    • No more than 10 longs at the time.
    • We have an additional check when trading futures that the dollar risk per
    • contract does not exceed $2,000(US dollars).


    后记:大部分的内容我是同意(尤其是资金风险部分),但是我的经验是一直追最强商品不一定是对的

    (本文转自程式交易≠HOLY GRAIL)



    MC微信号
    关注multicharts, 提供各种交易思想和金融干货,陪你走在赢家的道路上!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中国股市, 主题, 检测

     

  • MC技术部: 后记:
    大部分的内容我是同意(尤其是资金风险部分),但是我的经验是一直追最强商品不一定是对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