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知识>>正文内容

对WH8的思考(补充) [文华财经]

  • 咨询内容:   

    对WH8的思考(补充)

    当我首次看到WH8后,感到异常的兴奋,中国终于出现了一个自己的智能交易平台,中国股民终于可以在国产的平台上通过编程实现智能交易的梦想了……。可是看完软件的帮助说明书文件以及教程和案例文件后,感到很失落,这么好的软件,为什么不能用简单明了的语言把软件的特性介绍清楚?为什么不介绍一下WH8与传统软件的区别和自身的特殊优势?为什么不把软件中用到的新概念、新术语、新方式用术语解释的方式介绍一下?等等疑问促使自己想把疑惑写出来,以便与大家交流,有说的不对的或是幼稚的敬请批评指正。

    第一是本软件涵盖所有股票期货外汇的品种,并且可以通过自主编程实现智能交易,可软件的说明、教程等都是直入主题,新名词新术语突然就冒出来,熟悉麦语言的人看完后都是一团雾水,更不要说没有接触过编程的人了。

    第二软件的说明书应该介绍操作方法,可说明书中只看到一些截图说明,至于菜单的操作和各种快捷键操作,说明软件中没有任何介绍,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不介绍清楚,让人感到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学习,如何进行应用。

    第三该软件与传统软件的区别和特色只字不提,如传统软件的条件选股,需要下载数据到本地硬盘才有效,可WH8是否需要下载数据,是否需要操作菜单、如何操作等等没有任何介绍;再如传统软件调用跨周期数据多数是通过外部的*.DLL来实现,WH8虽然介绍了,但没有说清楚。

    第四软件中用到的新术语如模型、模组、交易池、运行模组等没有任何专门的介绍,这些最基本的新名词还有新方法不介绍清楚,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第五软件智能买卖的机制完全可以通过简单的图表介绍清楚,例如:如何设置加载选择范围或品种数量?如何启动模组?入选的数据存放的位置?如何看到?模组优先执行自动交易机制是什么?资金分配方式与基本方法?

    我个人的理解是:智能程序会自动按照时间顺序把符合条件的数据放在指定位置(如股票池),模组按照预设的资金分配方案自动买入最先出现的品种,如果买不到系统该如何处理?如果品种较多,系统将按照什么优先级别处理?系统执行自动交易的时机是在对应K线的周期结束后启动还是在K线运行中启动?如何选择对应的周期为基准?

    第六本软件与传统软件的区别和特色一定要说清楚说明白,不应该含糊,更不应该说上一部分、留一部分,让读者自己去理解。引导用户购买教程不应该是软件的特色,只能是推广软件的补充。

    第七仔细看完T+1智能交易案例后才明白,WH8根本无法实现智能选股,只能实现智能交易,并且智能交易只能针对手工操作放入股票池中的几只个股做波段交易。程序交易的概念应该是自动从数千只个股中不断循环选择出符合条件的个股,然后自动筛选买入、连续跟踪、自动卖出,再次开始循环。WH8的团队应该把精力用在关键问题上,不要用片面的回测数据掩盖系统的不足,不成熟没有关系,相信通过改进一定能做好。

    第八软件的亮点体现在针对期货合约的智能交易,而不是五档数据和扩展配置。付费的吸引力应该是可以实现程序交易,能够得到编程的指导。至于程序程序的好与差、实用与不实用完全取决于用户个人的能力。

    以上建议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 文华技术人员:

     原帖已经回复:http://help.shwebstock.com.cn/dispbbs.asp?boardid=14&Id=558173&page=3

     

     付费用户,我们会提供一对一的编写指导: 哪里可以系统学习编程,文华能帮我编模型?   

     

  • 文华客服:

     另外,不是所有的股票都只适合做程序化的,大多的股票趋势性很差,不适合做程序化的。

     

     您的思路,更倾向于公式选股,可以右上角——市场雷达/公式预警,了解一下这个功能

     

     

     

     选股,是系统自动帮您选出适合做程序化交易的股票

      

     选出后,需要您根据账户及交易的实际情况,手动去分配模组 资金的

     

     所以不适合想您说的,直接在模组中自动调用来跟踪

     

     其中手动分配账户,是必不可少的,您理解一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