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量化投资模式将保障资本市场稳步发展[程序化老手]

由于市场结构的差异,国内量化投资情况与国外不同。技术型量化投资主要集中在期货市场,并且受推崇程度较高;金融型量化投资主要集中在股票市场,应用周期相对较长,实际应用并不普遍。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上市之前,国内金融产品较为单一,股票市场T+1交易不具有“买空卖空”和“做空”机制,这就导致国内金融型量化投资发展缓慢,其涉及领域主要是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的套利操作,如股票的配对交易。以商品期货为主的期货市场T+0制度更容易促使技术型量化投资的发展,技术型量化投资俨然成了中国量化投资的代名词。
  股指期货上市后,通过量化投资使得证券市场和期货市场联系起来,期货市场业已成型的技术型量化投资和股票市场金融型量化投资的良好基础将是中国资本市场结构微观变革的核心推动力。股指期货作为金融衍生品把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连接起来,作为维系两个市场的微观纽带,量化投资自身的发展将保障股指期货日益成熟完善。因此,在当前背景下,把股指期货定位于一个专业、小众的市场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 www.cxh99.com }


  量化投资模式对资本市场微观层次的影响在股指期货上市伊始已经有所体现,随着量化投资理念的成熟以及操作形式的多样化,投资组合套期保值思想必将体现在股指期货日后的表现上。通过观察可以发现,组合套利交易已经成为主要的交易方式,沪深300股指期货与指数化ETF无论在价格还是成交量方面都表现出强相关性。保证这种平稳运行的主要因素是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设立,制度筛选出成熟的期货、证券投资者参与市场交易,投资者理性投资使市场难以产生严重的投机和偏离现象。这些投资者参与交易的主要指导原则就是量化投资策略,其对各种理论价格和成本进行计算,估算无风险套利区间,对期货和现货进行套利交易。随着市场不断成熟,未来套利空间必将减少,而量化投资将成为主要的交易手段,届时金融量化投资模式的策略将更加丰富,市场份额将逐步扩大,从而实现市场的良性循环。

{来源 www.cxh99.com }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