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知识>>正文内容

关于轮动选股的问题 [MC]

  • MC用户求助:

    昨晚学习了轮动选股的视频课程,感到非常好。就是我现在想要的东西。几个问题:

    1、除了用在股票上,用在期货和外盘品种上都是可以的吧?

    2、我看了代码,如果我想把左边那个信号策略,换成其他策略,是不是要在原策略的基础上还要添加一些代码,主要需要添加什么?

    3、我不需要按照量比排序,只需要按照时间先后,符合左边信号的,按时间顺序逐个成交即可,直到占满仓位,新的符合信号的品种就进不来了。如果是仅仅按照时间先后成交,右边的资金管理信号,需要如何编写?

    4、这种轮动策略如果需要实盘,是必须要精英版才行吧?

    (来自旧论坛客户,yngh123)

     

  • MC回复讨论一:

    感谢您的支持!

    以下4个答分别对应您的4个问题:

    答一、这个轮动选股的思路可以借鉴一下,比如筛选功能模块、多头进场功能模块、排序功能模块,但是没有空头进场部分,所以您需要加一下空头进场部分内容;除此之外,设置中的保证金、手续费需要调整一下;另外,资金管理信号中的,通过将25%的总资金转换成相应的股数(100的倍数),这个部分就可以不用转换成100的倍数了,而且这个初始参数account_per可以使用设置中的单个部分最大曝险率25即可。

    答二、左边那个策略(下单策略)可以换成任何策略,但是最主要的一点是将下单策略中的某些条件赋值给pmm全局变量,因为资金管理信号需要调用全局变量进行资金和进场的控制。

    答三、如果是按照时间先后的话,那么资金管理信号里面什么都不用写就可以了(但是还是需要在投资组合中插入资金管理信号);您只需要在交易设置中设置一下“单个部分最大曝险率”和“总部分最大曝险率”即可,这两个设置可以控制您的资金和进场,先满足条件先进场,后满足条件但是资金不足就不进场。

    答四、必须使用投资组合交易功能,所以必须使用精英版或者MCpro版本才可以,MC8s没有投资组合交易功能,只有投资组合回测功能。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