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知识>>正文内容

通达信的滚动市盈率TTM数据存在问题 [通达信]

  • 咨询内容: 今天发现通达信的滚动市盈率TTM数据是错误的,例如平安银行(000001) 基本每股收益在2018年一季报 0.33元,2017年报1.30元,2017年一季报0.31元,TTM每股收益应为0.33+1.3-0.31=1.32元。2018年5月15日收盘价11.12元,实际TTM滚动市盈率应为8.4242倍,而通达信系统(中信)显示为TTM市盈率8.1倍。 顺便想请教一下,通达信中准确的滚动市盈率TTM公式应该怎么写? (我看有说是DYNAINFO(40),但在帮助中看到DYNAINFO(40)是成交方向?)

     

     来源:C X H 9 9 .C O M )

  • 通达信技术部:

    市盈率(TTM): 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近一年净利润/最新总股本)
    A1:DYNAINFO(40);    

    利润TTM:=FINVALUE(276);    

    市盈率TTM:IF(TOTALCAPITAL*100*REF(C,1)/利润TTM>=0,TOTALCAPITAL*100*REF(C,1)/利润TTM,0);{上一交易日的市盈率TTM,如果该值为负,最后输出为0};    



     

  • 通达信客服: 谢谢版主回复 另外问一下,如果我想使用FINONE输出近三年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说明书中写Y为一数字,表示最近一期向前推Y年的同期数据; (FINONE(6,0,1231)+FINONE(6,1,1231)+FINONE(6,2,1231))/3 输入的结果变成了(去年+2001年+2002年)/3的数据 近三年的年报平均值应该怎么写呢?

     

  • 网友交流: YY MMDD 都不为0时,表示年  月日,没有向前推的含义;
    直接用某年某月报告期表示,比如15年12月31日的数据;FINONE(6,15,1231)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