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文华赢顺多样的云止损止盈 - 止损同样需要策略[程序化新手]

您的止损策略还停留在用固定价格止损止盈么?趋势行情中,您的头寸是否常被小幅震荡触发止损洗掉出局,遗憾的错过了后面的行情?软件中提供了多种止损策略,让投资者在趋势的震荡中保住头寸,让利润跟随行情奔跑。

案例

原理说明

1、限价止损、限价止盈原理:

传统止损止盈方式,以固定价差做止损止盈。(www.cxh99.com )

2、跟踪止损原理

这是一种动态止损方法,止损价位会随着盈利的增加而变化,这种方法可以最大程度实现"让盈利奔跑"。做多开仓,设置跟踪止损后的最高价每上涨一个价位,止损平仓价就跟着上涨一个价位,当价格从回撤了设置的止损价差时,触发止损。下图为做多跟踪止损示意图,做空则相反

:此最高价是从设置止损后开始记录的,不一定是开仓后的最高价。

3、保本策略原理

做多开仓后,在"开仓均价+设置的保本价差"位置产生了一条保本线,最新价超过设置的保本止损线后,再回落到这个保本止损线时才触发止损。这是一种现代人的止损思想——盈利状态下止损,目的是保住赚到的利润,文华软件中通常称之为"保本"。下图为做多保本止损示意图,做空则相反。

止损止盈触发原理

最新价达到止损(止盈)价自动触发止损(止盈);如果价格跳空(如开盘跳空)直接穿越止损止盈价同样可以触发。(www.cxh99.com)

注:止损止盈默认以市价委托, 点击查看止损单/条件单/市价单风险揭示

使用方法

一、开仓自动止损止盈设置

1、手动开仓成交后,持仓单自动带有止损止盈设置。

手动开仓是指使用“三键下单”、“传统下单”、“下单工具条”、“闪电炒单”、“炒单热键”、“下单键盘”开的仓。按下图①~④步设置好,当开仓成交后持仓自动带有③处所选的止损止盈策略(止损止盈的价差值取图中④处的设置值)。

2、条件单开仓和画线开仓如果启动了开仓自动止损(交易界面左侧的【条件单参数】中设置),也是按照上图③处的默认策略和④中的参数值启动止损。

二、对已有持仓设置止损止盈:

1、设置止损单

持仓列表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窗口中如下图①~③步所示,设置止损单。

“跟盘浮动,价位回撤 ”计算公式:多头止损价位=启用止损后的最高价-回撤价位

空头止损价位=启用止损后的最低价+回撤价位

2、设置止盈单

持仓列表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窗口中如下图①~③步所示,设置止盈单。

3、设置保本单

持仓列表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窗口中如下图①~③步所示,设置保本单。

“保本策略”计算公式:多头保本平仓价位=开仓均价+盈利价差

空头保本平仓价位=开仓均价-盈利价差

4、拖动持仓线设置止损止盈

在持仓线处按住鼠标左键,然后向上或向下拖动,可以直接对持仓合约设置止损止赢。如下图对沪镍1605设置止损止赢线,已经设置的止损止赢可随意拖动,在止损止赢线上点击鼠标右键—>删除,可删除画线。

三、开仓同时设置任意止损止盈价

按下图①~③所示步骤开仓成交后,持仓单会自动带止损止盈设置(止损止盈价在下图②处设置)。

注:1.止损价或止盈价设置为0,相当于不启动止损或止盈;
2.买开仓动态跟踪的价差=图中②里"价格"-"止损价",卖开仓动态跟踪的价差=图中②里"止损价"-"价格"。如果差值小于0,相当于不启动止损;

四、暂停、启用、修改、删除设置好的止损止盈单

如下图所示:在止损单列表单击鼠标右键,可以暂停、启用、修改、删除止损止盈单。

注:如果暂停再重新启用跟踪止损,止损价=启用后出现的最高(低)价-(加)回撤价差。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