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股票公式>> 通达信>> 通达信知识>>正文内容

怎么按照固定自然日在图上画线 [通达信]

  • 咨询内容: 1.比如在主图上画竖线
    2.在副图上画棒线

    我记得主图好像有个画竖线的函数?

    可是这按照自然日该咋办? 还有那个画竖线的 我可以设定他为不同颜色么?

    比如弄个参数输入个日期 然后就按照这个日期 往后固定每n日 比如7自然日 画竖线
    必须自然日 
    如果这个自然日不是交易日 则在最近(左或右边)画线

    这个该咋弄呢?

     

     来源:C X H 9 9 .C O M )

  • 通达信技术部:
    画竖线,参考如下函数

    按照日期判断,可使用日期函数DATE,设定起始日期,判断K线日期与起始日期的间隔是否为7的倍数

     

  • 网友交流: 不行 因为日期函数是基于每一根蜡烛线的. 
    如果指定自然日这一天没有蜡烛 则不行. 就会出现突然少一个画图的情况

    所以说严格的 这个方法看似有效却决定不可行

    DRAWSL(DATETODAY(AA1)-DATETODAY(DATE)=-DF,C,C*100,1,2),COLORRED;

    我写了个这样的 df就是一个时间的倍数 遇见蜡烛线对不上那个日期的  则不画线.
    这个花样还是基于交易日取自然日日期判断 而不是基于纯自然日的.

    e.g 0822如果画线怎么办 比如我就要求0821后面一日 就是0822. 或者n日后多少日 正好是0822 而这一日没有蜡烛.
    可以看出那样条件根本不匹配 所以什么也没画

    取交易日换算自然日时间 日期看起来就类似这样 
    1 2 3 4 5 7 8 9 10 11 14
    反正就不是连续的时间 如果画线日期就在跳过的那个地方(节假日) 根本就没招!!
    所以这就需要实现我提到的这个现象. 就是你如果在周末自然日日期画线 没这个蜡烛 怎么办的问题.

    这不可以用指定日期减去蜡烛线日期 而必须用date=日期1+n 得出的日期0822. 如果没蜡烛 往左或者右最近的蜡烛画竖线 这样就解决了

    反正目前是不能那样的 你指定个日期 图上没那个日期 没法搞. 

    所以还是来个专用的自然日画线函数比较好. 设定个指定日期 固定间隔 往左 往右 或者双向延伸即可.

    请不要以为自然日固定周期很蠢 
    在交易日图表上 画出来的等距自然日周期永远不是交易日等距的 总是会歪一下.
    而在交易日图表上画出的等距周期线 永远不是自然日等距的
    交易日等距画线工具无法达到这个效果.  所以自然日等距离周期的意义深远 需要重视才对.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交易模型,选股公式,还原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或微信号:cxh99cxh99  进行 有偿收费 编写!

怎么收费,代编流程等详情请点击阅读!

(注:由于人数限制,QQ或微信请选择方便的一个联系我们就行,加好友时请简单备注下您的需求,否则无法通过。谢谢您!)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