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当海龟遇上幽灵二[程序化老手]

 海龟投资法则,虽然很清楚写出当初的定义与参数,然而,完全复制的结果,可能会让人失望,我去年第一次就是这样做。
  现在,我要用不同面向来还原海龟系统。
  海龟系统有2个原则:趋势交易与加码。
  趋势交易应该是交易系统中最简单有效的,要素是:趋势确定后进场,趋势反转时出场。在海龟系统之中,还有设定停损,这就类似幽灵的法则一,当趋势没有被确定就出场,只是单单这个停损,并非幽灵积极的规则一。海龟系统反而是从另外的过滤因子来进一步确认趋势,以避免不必要的噪声,在海龟投资法则书中,也有提到,其实,没有放入停损的测试结果,反而更好,而这就是另一个要素,趋势判别。
  我们先从海龟原则一的这两个要素来测试台指日线绩效,首先来看趋势进场与反转出场的要素,海龟是用董诠通道,也就是过去几日的高低点;其次是,趋势确认要素,我用MACD值来取代,其实,也是运用两条,指数移动均线的差值得正负来代表多空,只是,把两条均线的长度都缩短成一般MACD的参数。只用一个信道,进出场的通道参数都相同。
程序代码如下:(成本单口来回1600元)(cxh99.com)
 

 

 


这里只先列出多单进场的讯号,空单部位请自行加入测试。以下是,针对董诠通道的参数,进行最佳化的结果:

 

因为没有设停损,所以,净获利随着通道长度参数增长而降低,在52以后,转为负值。最佳值参数是5,而附近参数的绩效也不错,似乎信赖度不错,其实,这就是我在几年前,针对某期货公司营业员分享的课程中,提到的系统,这证明了,系统分享并不会造成交易者本身的威胁,因为系统困难的是执行,我自己当初的系统也不是这个,反而是搞的很复杂的高危险匹配系统,现在我已尽量回归单纯系统了。(图中,单位为千元,起始资金1千万,是报表的默认值,并非必要的账户起始金额。)

 

 

下图是绩效总表,净获利,胜率单笔平均获利亏损比看来都不错,真正的问题在于最大连亏次数与最大持续亏损金额,看起来虽然不起眼,实务上,却是给没想清楚的人的致命伤。不过,别想从单一系统,去找寻可以让你满意的风险数字,要想怎样赚,先想愿意怎样赔吧。
要不,看一下最后一张图,最近的台指交易纪录,线图上红色代表作多亏损,粉红色是放空亏损,在盘整期的连续亏损之下,能够很坦然吗?虽然,丹尼斯一再的对海龟说,亏损没有关系,还是有人做不到,为什么,丹尼斯会对亏损这样释怀呢?说他了解自己的系统也行,但重点是,他做了多系统多市场以及多重进场的资金管理,可以把单一市场,甚至单一乌龟的亏损平滑了。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262069696  点击在线交流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