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知识>>正文内容

使用mc7.4参数优化技巧的一些体会 [MC]

  • 咨询内容: 本帖最后由 演量 于 2013-11-6 11:04 编辑

    使用mc7.4快2个月了,有些体会分享一下,愿后来者少走弯路。

    1、历史数据回测尽可能使用具体交易品种单个合约的数据,而不要使用品种连续指数数据。主要原因是主力合约换月时,连续指数会形成巨大的跳空缺口,这种跳空缺口会使测试结果失真,产生巨额的虚假盈亏。举例:我的一个策略测试2013.1.21-10.30期间的优化结果,用连续指数测试资金回报率为11.47倍,而测试同期1401合约的资金回报率只有3.59倍,差异巨大,后者更可靠一些,前者则是不现实的,并且二者的平均盈亏比都在3.5~3.6倍之间。

    2、参数优化时,每次只优化一个参数,所有参数至少优化2轮,这样会节省优化时间很多倍,大幅提高效率。如果每次同时优化多个参数,优化时间会至少成倍增加。举例来说,如果一个策略有A、B、C、D、E、F、G 7个参数要优化,那么,首先从头到尾将这7个逐个优化,每次只优化一个参数,其他参数保持各自的起始值和终值相等,已优化的参数应该选择优化出来的最优值,未优化的可以为任意值。这样优化一轮以后,再将上述过程做一遍,如果优化结果有所改善,那么在本轮优化结束后,再做一轮优化,直到优化结果不再改善,这时得到的结果基本上就是最优的了。这样做的总时间比全部参数同时优化要节省至少90%的时间。有的策略如果多个参数同时优化需要几十小时甚至几十天,而采用上述方法,总共只需要几十分钟。当然,这里也有一个风险,就是优化结果不一定是全局最佳的,但差距不会太大。打个比喻,欧洲最高的山,和亚洲最高的山,高度是有差距的,如果你把参数范围设置在欧洲,那么你不会得到亚洲最高山的高度,自然也得不到世界最高峰的高度。参数的组合限制了优化结果的范围,这是需要注意的。

    以上如有错误,敬请批评指正。如有更好的方法,请分享!

     

  • MC技术部: 恩恩~很好的經驗分享~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114550824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