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老手>>正文内容

易方达量化采用量化投资理念[程序化老手]

易方达量化衍伸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方达量化”基金)是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首只量化概念基金产品。方达量化基金主要采用量化策略进行投资组合管理,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

  量化投资理念,适宜未来发展趋势:该基金采用阿尔法与贝塔分离的现代投资组合管理理念,对投资组合的市场收益(贝塔)和超额收益(阿尔法)分别建立量化模型,根据模型的预测进行组合优化管理,发挥量化策略在策略宽度、信息处理效率、客观性和纪律性等方面的优势。首先采用量化行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确定投资组合市场暴露度的目标,以获取市场收益并控制市场风险;其次,运用多种量化套利策略,发现和捕捉因市场波动及无效定价带来的价差机会,以获取与市场收益无关的超额收益;最后,该基金还可增加权益类资产主动投资比例并利用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在不改变投资组合市场暴露。

  积极+量化,分享上涨行情带来的超额收益:该基金为积极股票型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由于量化基金大多采用主动管理方式,2011年量化基金全军覆没,平均亏损高达25.16%;今年以来扭亏转盈,各基金公司也开始加紧抢滩量化投资领域。在市场震荡回暖后,投资者可通过该类积极股票型量化投资的基金获取市场上涨阶段所带来的超额收益。

  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公司自设立以来发展速度较快,综合实力雄厚。拟任基金经理刘震先生,理学硕士。曾任D.E.Shaw&Co机构部副总裁,加拿大皇家银行多美年证券公司股权衍生产品部副总裁,美国银行证券公司机构部总监等。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