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系统交易与感觉交易的区别[程序化新手]

一、感觉交易和系统交易在传承上是一脉相承的。系统交易是感觉交易的进化、是正规化、体系化的版本。在交易的历史上一开始并没有系统交易的模式,而只有感觉交易。只有随着交易历史的延伸,正确理念的树立、指标的成熟开发、计算机程序的进步才逐渐有了系统交易模式的建立和发展。


  二、在本质上,系统交易和感觉交易并非是完全的互相排斥和对立,而是系统交易将一些正确成熟的感觉交易体系化、规范化、量化自动,甚至是机械化,当然最重要的是系统化。在这里要注意机械化,随着计算机革命的进行,有些人们因为投资规模过大、交易模式过于复杂、个人精力过于狭小等等问题而建立了机械交易的模式,但我们绝不能因为这个特征就不去注意交易的本质问题:正确的理念,建立在此基础之上的好的方法,良好的心理控制和严格的行动力------纪律------风险控制。另外还要注意一个系统化的问题,系统交易与感觉交易相比较,最重要的就是它已经成为一个系统,它放弃了许多的个性化、主观性和片面性,而将自己所需要的各个方面进行体系化,从而将交易者的交易行为进行规范化、模式化,成为可以重复的模板。而且对于感觉交易者来说纷繁复杂的交易环境也因为体系化而变得条缕清晰和协调,交易行为也因此而变得无比的稳定和正常化。


  三、系统交易是一些正确交易理念和交易方法的集合体。
  任何正确成功的交易都必须遵循一些基本的交易理念。如追求大R原则或者高成功率的交易模式或系统开发、良好的心理控制力或心理管理、严格的风险控制力或止损,以及良好的资金管理艺术或头寸调整。感觉交易和系统交易的不同就在于系统交易将这些方面的问题统一集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集合体。方便了管理,杜绝了随意何违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