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交易>> 程序化新手>>正文内容

期货量化交易的重点[程序化新手]

期货量化交易其实它是一项技术,就是通过比较动态的交易方法发现市场里的各种交易工具之间竞价的错误、相关性或流通性带来的不同交易风格,抑或中长期的趋势交易,以上这些都叫量化交易。期货量化交易从本质上来说,与传统的交易策略相比并没有根本性的区别,因此,其危害性也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可怕。

量化交易的重点则是分散整个市场的风险。通过量化投资工具,为市场带来一个类似于绝对收益的量化对冲的投资策略。在这个过程中,一些类似对冲基金的客户会为市场提供一定的流动性和对手方,投资者可以通过高频交易、短期套利交易等交易方法实现投资收益。绝大部分的量化交易策略实际上都是源于已有的策略。但是,当你必须把一项投资策略的所有方面都以量化形式来加以确定的话,你就不得不对这项策略的各个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量化交易是除了支持图表驱动的量化自动交易外,也可以进行一篮子交易、算法交易和较复杂的对冲交易,手段和范围更广。
为什么要了解量化交易?
有的人可能会觉得,我做的是基本面分析,是做价值投资的,量化交易跟我有什么关系呢?确实,即使从没听说过量化交易,你也可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投资者。但是,随着市场和技术的发展,无论是投资者,还是证券公司等中介公司,对量化交易有所了解是非常有必要的。从广义上来讲,量化交易是一种利用定量的数据指标,根据事先确定的运算模型,产生买卖决策的投资决策方式。它是相对依据于主观判断的投资决策方式而言的,我这里所说的期货量化交易,基本上就是指这种广义上的含义。
在今天的投资界,你听到“算法交易(Algorithmic Trading,或简称Algo Trading)”的次数,可能会比听到“量化交易”的次数更多。确实,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两种称谓基本上可以替换着使用,因为目前最流行的量化交易策略,基本上都可以说属于“算法交易”的范畴。{来源 www.cxh99.com }

不过,在这里,我还是认为量化交易和算法交易是有所区别的。因为算法交易通常意味着高度自动化的交易发现和交易执行,因此算法交易往往也被称为“自动交易(Automated Trading)”,或者是更形象化的“黑匣子交易(Black-box Trading)”。
而且,人们在说“算法交易”的时候,往往并不仅仅是泛指所有高度自动化的量化交易策略,而是专门指那些持有期很短、交易相当频繁的交易策略,甚至专门指那些以降低交易成本为目的的交易策略。所以,我们这里所分析的量化交易,特意让它的范围更广一点,不仅包括了算法交易,而且也包括了自动化程度和交易频率不是那么高的其他一些交易策略。

量化交易与程序交易
单从字面上来讲,程序交易,可以指所有的高度自动化的量化交易策略,包括算法交易。在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也确实是这么用这个名称的。不过,纽约交易所对程序交易有专门的定义,指的是同时涉及15个及以上的证券、总交易额至少为100万美元的电子交易。而这类交易很大一部分都是套利,因此当人们说程序交易时,往往特指套利交易策略。

量化交易与技术分析
人们很容易把量化交易和技术分析联系在一起,确实,技术分析中会使用很多的量化指标,量化交易中也会用到一些我们常用的技术指标。而且,相当一部分的量化交易策略和技术分析一样,几乎都是依赖于对价格、成交额等交易信息的分析。不过,量化交易与技术分析还是有所区别的。首先,一些技术分析方法很难被量化。比如,图形分析是技术分析的一个重要部分,可是,一些图形很难被量化定义,比如波浪,这些技术分析手段就无法应用在量化交易中。其次,量化交易并不仅限于技术分析所涉及的交易信息。基本面的信息数据,如收入、利润、购并等公司基本面信息,以及利率、通胀等宏观基本面信息,都可能被量化交易策略所参考。因此,量化交易和技术分析的关系可概括为:二者既有相互重叠的地方,也有相互独立的地方。

量化交易与程序交易
自股指期货上市以来,量化投资和量化自动交易越来越受到国内投资者的青睐,据统计,从2012年年初至今,今年股指期货总成交量中,约有20%是通过量化自动交易实现的。可见,量化自动交易在国内市场已经有了一批先行者和拥簇者。而西汇国际正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量化自动交易行业的机构,自2011年成功推出股指-分析家模型以来每年以固定仓位1.5倍的利润增涨。因此期货量化交易是创建稳定盈利模式的最佳途径。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