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MC)multicharts>> MC公式>>正文内容

MultiCharts 从零开始学MC常见问题[MC公式]

相关标签:从零开始学期货 、 期货与期权套利策略 、 期货期权组合策略 、 期货与期权学英语 、 期权与期货的区别 、 期货期权学院 、 期货期权入门 、 期货期权远期 、 期货与期权论文 、 商品期货期权 、 豆粕期货期权 、 期权对冲期货 、 期权和期货优劣 、 期货期权交易 、 期货期权的比较 、 1. 试用期提供多久? 到期了该怎么办?

MC 默认提供2个月试用(外盘行情提供28天),到期后需开通正式

  • 期货正式服务: 需跟合作期货商签署MC使用申请表。
  • 证券正式服务: 付费开通或者参加官方活动。



2. 软件费用多少?


  • 期货正式服务: 实盘交易才收,内盘收交易所手续费的20%,外盘需谘询期货商。
  • 证券正式服务: 年费5880。参加 MC 开户活动(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c0NTcyNA==&mid=2650933300&idx=1&sn=5321dd22ce179cbb0ee87acc6ff46e48&chksm=bdb6bd278ac13431af48ad1ab96bf080f5b85228f4164d3b19d494ee5cab7725b1f96eb3cacf#rd" target="_blank">点击了解更多),可以免费用证券功能,意者请联络QQ:2244704271,或微信/手机:18516020270。



3. 安装和登录设定

第一使用时,安装登录遇到的小问题,可参考以下视频操作,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1&extra=page%3D1" target="_blank">http: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1&extra=page%3D1



4.有软件详细的操作手册吗?

有的,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dl.icetech.com.cn/download/MultiCharts8.8manule.pdf" target="_blank">下载使用手册






5. MC提供多少历史数据?



  • 期货: 1年的Tick,5 年的 Min,由 Min 组合的日线。
  • 证券:3个月Tick,1年分k(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23&extra=page%3D1" target="_blank">下载地址请点我),日线2002年至今。

最新版MC8s提供期货日线数据,试用会员提供4年数据,正式会员提供7年。
软件中按Ctrl+r可线上回补数据。证券较长的数据请找客服索取。
 



6.打开MC时报错 ,无法建立连接到数字版权管理系统
两个解决方式


  • 这个提示是网络没有连到认证主机,ping这个地址看看 auth.multicharts.cn,ping的通就改DNS为8.8.8.8,ping不通,就是网有问题,请检查或更换网络环境。
  • 确认MC注册码输入了没有,注册码可至官网会员中心取得。



7.MC突然不能用了(如下图) ,怎办?
2016-1-4 14:55 上传 下载附件 (38.87 KB)

点击register 填入注册名/注册码,注册名/注册码可以在官网的会员中心查看。
前提是您的使用期限没过期,如果刚申请没多久就显示过期,请联络客服处理:021-52390121。






8.商品有缺?部分合约找不到怎办?

MC不定时需更新交易所调整合约或者新上架商品,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66&extra=page%3D1" target="_blank">更新方法请点我。




9.回补数据有缺失,日线显示不齐:

软件中右键->新建图表窗口->选择使用合约->设置商品(选择K线周期和历史数据长度)->等待回补完修改周期


  • tick、合约、点、变动、秒周期K线需要先按上述操作回补完tick周期数据,再改成对应周期。
  • 分、时、日、周、月、季、年 周期K线需要先按上述操作回补完分钟数据再改成对应周期。

正确回补操作: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30&extra=page%3D1" target="_blank">http: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 ... 1130&extra=page%3D1

 



10.MC是否支持多线程?

MC 支持多线程,单图表交易是单线程,多图表则为多线程,策略优化采用多线程计算,更多的CPU核心数,可以加快策略回测和优化速度,以及开启更多的图表交易。





11.关于热门月HOT:



  • 什么是热门月-> 根据我们的换月规则所定义的,以持仓量和成交量做为参考衡量标准的,选择当前满足规则的指定月合约组合而成的合约。
  • 为什么要用热门月-> 热门月一般是当前市场交易热点所在,具有交易相对活跃的特征,往往代表着投资者对于该类合约的选择和市场趋势。
  • 换月规则-> 股指IF 热门月换月逻辑统一为:每个月第三个星期开始计算



  • 条件1:持仓量超过当前热门月。
  • 条件2:并且近月成交量有超过当前热门月月份1/3。
  • 条件3:如果直到周三成交量还未超过1/3,交割日之前也会换。
  • 商品期货只考虑条件1即持仓量最大原则。

应用热门月交易需要商品映射。
 



12.什么是商品映射,如何做?

商品映射是对应图表商品和交易商品的关键(期货才要),不做映射可能出现很多问题。方法如下

  •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72&fromuid=351" target="_blank">MC8/MC7老版本请看此
  •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27&highlight=%E6%98%A0%E5%B0%84" target="_blank">MC8.8s 新版请看此




13.自动交易怎么设定?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1&extra=page%3D1" target="_blank">视频教学在此





14. 怎么学习用MC语法写策略?



  •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7&extra=page%3D1" target="_blank">入门可参考这篇文章
  •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school.algostars.com.cn/course/content?id=594" target="_blank">详细语法教学视频系列点我
  •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64&page=1" target="_blank">策略范例库
  •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78&extra=page%3D1" target="_blank">编程基础介绍
  •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66&extra=page%3D1" target="_blank">常用条件语法讲解
  • MC语法手册书可找客服申请(需有开通实盘)



15.遇到 Data feed couldn't be loaded
2016-1-6 11:10 上传 下载附件 (117.63 KB)

解决方法如下:


  • QM中选所有商品-》右击-》编辑商品-》数据源-》选择mctrader。
  • QM-》工具-》数据源-》mctrader 【停用】-》【启用】。
  • 关掉QM、关掉MC。
  • 重启MC。
  • 开图表。

如果是MC8老版本转MC8s的,解决方式如下:

  • QM里面删除所有商品合约
  • 在官网下载最新的8S版合约设定档导入

QM就是报价管理器,位置如右图。 2016-1-4 12:02 上传 下载附件 (16.65 KB)
 



16.在公式编辑器编译策略时出现" 已编译但有错误 Compile error 错误行0,错误列0"



  • 控制面板卸载修复MC。
  • 如果无法解决,卸载重装MC,安装目录选择C:\MultiCharts(64位选择C:\MultiCharts64)。

如果是阿里云用户,出现如下图错误,
2016-11-29 17:27 上传 下载附件 (14.12 KB)

  • 公式编辑器无法编译,或者MC安装出错的(主要出现在阿里云server,安装时出现无法定位libiconv,安装完后,MC编译器不可用),请删除windows/system32 和windows/SysWOW64 目录中的libiconv-2.dll文件



17. MC 支持指数交易吗?

支持,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57&page=1&extra=#pid3650" target="_blank">详细说明请进。






18.MC的K线画图方法?

1. 以1分钟周期,一般无夜盘的品种,为例:

行情数据范围:09:00:00~09:00:59,共1分钟数据,
从9:00:00行情进来就开始画线,直到09:00:59结束,画线的标记时间是:9:01(此为MC开盘第一根K线),
依次类推:
09:01:00~09:01:59的1分钟数据,画线的标记时间是:09:02 ...

特别注意:集合竞价的那一笔08:59的数据(IF:09:14,夜盘品种:20:59)会并入开盘第一根K线。

若是1分周期,则并入09:01的K线(IF并入9:16,夜盘时并入21:01)

2. 30钟周期,举例:

IF : 09:45,10:15,10:45,11:15,11:30(上午的K线时间)
13:30,14:00,14:30,15:00,15:15(下午的K线时间)
     
注:
1. 以上说明,交易时段设定是按照QuoteManager的默认时段设定为例。
如果有用户自己更改了时段,请以自己更改后计算为准。

2. 其他软件的画线方法可能是不同的,这样同样一根K线的数据价格或量有可能不同,所以,不用特别比较某段分钟。
若一定要比较,直接看每笔tick的量和价格。





19. MC_QM增加商品(数据源方式)

除开mc默认的hot合约和指数合约,mc还可以自定义添加合约。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32&extra=page%3D1" target="_blank">http:

 

// 来源:程序化99( WWW.CXH99.COM )forums.touchance.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32&extra=page%3D1



20. MC中的股指指数不太对?

MC中的股指指数并不是现货的股指指数,而是期货合约的加权指数。说明如下图: 2016-1-4 12:37 上传 下载附件 (37.28 KB)





21.MC里面是如何判断bar走势的 ? 如果是一根阳线。是不是就是从底端读到顶端?



  • 委托可以成交在K棒价格范围内的任何价格。
  • 若(最高价 - 开盘价) < (开盘价 - 最低价),则假设K棒的发展为开→高→低→收。
  • 若(开盘价 - 最低价) <= (最高价 - 开盘价),则假设K棒的发展为开→低→高→收


简而言之,是看最高点还是最低点距离开盘价比较近。



22.出现参考的最大Bars数量错误!?,如下图
2016-1-4 12:33 上传 下载附件 (40.2 KB)

这个是因为,插入的指标(或信号)“hailang”中的参数计算(length、回溯等)的bar数超过当前指标参考的最大bars数量50。可以在 策略属性---->属性中将“指标参考的最大Bar数量”改大。




23.想用一个或多个策略在多个品种上同时做组合测试怎么弄?

可以用 MC 的组合回测功能,在交易助手-》在线帮助-》组合回测,如下图,

2016-1-4 16:38 上传 下载附件 (99.22 KB)





24.出现下单被拒绝 !?

一般被拒绝有以下几种情况 :1.保证金不足,2.没有映射,3.下单账号没有设置。
被拒绝先看委托回报是否有委托失败,如有,委托失败备注栏位一般就会显示拒绝的原因.如果没有委托失败回报,那就看MC里面的设置问题。

  • 映射有做吗?
  • 交易设置里,帐号有设置吗?




25.开关 bar内交易和精细模式的singal策略计算方式?

2016-1-4 12:51 上传 下载附件 (55.3 KB) 2016-1-4 13:42 上传 下载附件 (216.03 KB)





26.出现委托失败,策略已停权?!

这是因为短时间内删单或者报单频繁,就会暂时被冻结。(60次/分 or 500次/天)






27.MC 指令能支持删单吗?
简单说下mc的工作原理。mc是条件满足发单,条件不满足就删单。内部没有撤单的命令。但是,一般如果要下单,是要有一个condition的,在委托单没有成交之前,如果condition不满足了,就会自动删单。

从零开始

 

 

公式导入教程: 【通达信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同花顺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大智慧新一代公式源码导入方法教程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有需要帮忙请点击这里留言!!!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