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程序化交易>> 期货公式>> 博易大师>> 博易大师知识>>正文内容

(期权经典案例2)西南航空公司套期保值降低公司成本 [博易POBO]

咨询内容:

(期权经典案例2)西南航空公司套期保值降低公司成本

本帖最后由 hart_wangweig 于 2015-1-16 09:26 编辑

**案例2:西南航空公司套期保值降低公司成本**
市场环境:2007--2008年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交易品价格发生大幅波动,一些企业错误选择套期保值工具导致出现大幅亏损。
行业背景:燃料成本是国际航空公司仅次于劳工成本的第二大成本项目。2008年燃油费用约占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的30%。
套保方法:美国西南航空公司采用组合衍生工具进行套期保值。在套保组合中,以买入期权为主,以期货为辅,这样既可以享受原油价格下跌带来的成本下降,又可以在原油价格上涨时规避风险。
套保效果:期权套保之后,公司2007年净利润为6.45亿美元,而套保收益就达到了6.86亿,占税前收益的64.84%。
**年份****2005****2006****2007**
税前收益(百万)7797901058
套保收益(百万)892634686
套保收益占比**114.51%**80.25%64.84%
净利润(百万)484499645
成功经验:使用期权进行套期保值占用资金少,风险相对有限,除了期权费用外没有任何损失。

 

有思路,想编写各种指标公式,程序化交易模型,选股公式,预警公式的朋友

可联系技术人员 QQ: 51141119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进行 有偿 编写!不贵!点击查看价格!


【字体: 】【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